繼早先 Volvo 傳出不再開發新世代柴油引擎、法國宣布在 2040 年停售汽柴油車之後,根據外媒報導指出,Volkswagen 集團旗下的跑車品牌 Porsche 也計畫向柴油引擎告別,未來動力發展方向將朝大時代趨勢,也就是油電、插電式油電及純電動車的方向前進。

Porsche 旗下暢銷的 Cayenne、Macan 兩款 SUV,以及旗艦跑房車 Panamera,均有推出搭載柴油引擎的車型,但近日卻傳出 Porsche 將與柴油動力告別的傳聞。

朝電氣化動力發展,柴油引擎未來將在 2020 定奪

Porsche 執行長 Oliver Blume 透露品牌確實在思考柴油引擎的未來。

Porsche 執行長 Oliver Blume 在接受 Automotive News 採訪時表示,Volkswagen 集團先前爆發的柴油門事件,對 Porsche 也有造成一定程度的影響。Porsche 旗下除了跑車系列的 911 及 718 Boxster/Cayman 之外,Cayenne、Macan 及 Panamera 均有搭載柴油引擎的車型。

此外,Porsche 已斥資 10 億歐元的鉅額資金,投入德國斯圖加特工廠的翻新,並開發出品牌首款純電動四門跑房車 Mission E,預計 2019 年就會推出上市,讓 Porsche 正式跨入電動車時代。

Volkswagen 柴油門事件,再加上電動時代的來臨,讓 Oliver Blume 向 Automotive News 透露 Porsche 確實有在思考柴油引擎的未來,但目前尚未做出任何定奪,預計會在 2020 年品牌發布全新引擎策略的時候,應該就會有確切的答案浮現。

廣  告

為了契合大時代趨勢,Porsche 預計在未來 10 至 15 年左右的時間,將會著重於油電、插電式油電及純電動車的發展。Oliver Blume 另外透露,Porsche 與 Audi 正攜手打造一廠方代號名為「PPE」的電動車平臺,讓兩個品牌未來的電動車作品能共享平臺、零件與模組,達到降低新車成本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