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art 於 2017 年 8 月 28 日,曾透過官網釋出的概念車圖,預告將在 2017 法蘭克福車展上推出全新的概念車款,但除了車頭樣貌以及概念車將展示未來 Smart 對於都會移動的願景外,並未提供額外的訊息。

在 2017 法蘭克福車展首演前,Smart 於官方網站上先行公布 Smart Vision EQ Fortwo 概念車的真實樣貌以及設計細節,其將是 Smart 首輛掛上 Mercedes-Benz 電動車副品牌 EQ 的概念車款。

不過在這款全新概念車即將於 2017 法蘭克福車展首演前,Smart 則於官方網站上先行公布了此款概念車的真實樣貌以及設計細節,其正式車型名稱即為 Smart Vision EQ Fortwo。其乃是 Smart 旗下首輛掛上 Mercedes-Benz 電動車副品牌 EQ 的概念車款。而 Smart 所隸屬的 Daimler 集團,也預計將在 2022 年前推出超過 10 款純電驅動車款,其中包含了 Smart 品牌車款以及運動休旅車。

Vision EQ Fortwo 訴求的是一個城市車輛共享的概念,所以其採用了全自動駕駛功能,並採用純電驅動搭配 30kWh 電池模組。

全自動駕駛的城市共享交通工具概念

不同於以往車輛的設計皆是以駕駛者為主軸,Vision EQ Fortwo 訴求的是一個城市車輛共享的概念,所以在這款概念車上見不到任何的方向盤、排檔桿以及任何的控制元件,車上的乘客主要是以手機或是聲控與車輛進行連結,取代傳統中控台的則是一個環繞式鋼琴面板,且在中央鑲崁了 24 吋的大型觸控顯示螢幕。

Vision EQ Fortwo 訴求的是一個城市車輛共享的概念,車上的乘客主要是以手機或是聲控與車輛進行連結。
內裝見不到方向盤、排檔桿以控制元件,取代傳統中控台的則是一個環繞式鋼琴面板,且在中央鑲崁了 24 吋的大型觸控顯示螢幕。

Vision EQ Fortwo 概念車具備了全自動駕駛機能,所以它不但能自動將乘客送往目的地,且透過了集群智慧網路連結與搜尋功能,Vision EQ Fortwo 概念車將會自動去尋找乘客,並接送它們前往目的地,讓乘客無須再透過手機招喚車輛前來接送。而在車輛無須接送乘客的狀態下,Vision EQ Fortwo 概念車亦會自動前往充電站進行充電。

Vision EQ Fortwo 概念車透過集群智慧網路連結與搜尋功能,可自動去尋找乘客並接送他們前往目的地。
廣  告
Vision EQ Fortwo 概念車於車頭鑲崁了 44 吋的黑色屏幕,透過 LED 顯示技術可藉由文字與路人即時溝通。

為了與路上的行人有著更為清晰的溝通連結,Vision EQ Fortwo 概念車於車頭鑲崁了 44 吋的黑色屏幕,透過 LED 顯示技術可藉由文字與路人即時溝通,車尾的黑色屏幕亦具備了相同的顯示功能。透過車身外觀更多元化的顯示功能,可即時提醒行人,提高行車的安全性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