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 2017 年 3 月導入國內首輛「Black Badge」性能特式車:Ghost Black Badge 後,Rolls-Royce 總代理盛惟股份有限公司今日 (9/8) 又假位於內湖的臺北展示中心、展出兩輛擁有不同內裝搭配之 Wraith Black Badge,再次以象徵神秘的黑色,展現「Black Badge」性能特式車獨特的力量。

Rolls-Royce 總代理盛惟股份有限公司今日展出兩輛建議售價 2540.8 萬元起之 Wraith Black Badge,展現「Black Badge」獨特的黑色神秘力量。

由 Rolls-Royce 旗下 Bespoke 客製化部門設計與製作的 Black Badge 性能特式車,目前共有 Ghost Black Badge、Wraith Black Badge ,以及國外甫發表之最新 Dawn Black Badge 共三款車型,是原廠針對品牌年輕車主所推出的特殊系列;國內建議售價是在 Ghost SWB 與 Wraith 的基本車價上、再加上新臺幣 425.8 萬元起,也就是分別為新臺幣 2,474.8 萬元 (Ghost Black Badge) 與 2,540.8 萬元 (Wraith Black Badge) 起,且不能訂車後再加選,必須始訂車時就直接下訂。

2017 年 3 月導入國內的 Ghost Black Badge,是國內第一款 Black Badge 特式車,建議售價 2,474.8 萬元起。

而這次總代理引進的 Wraith Black Badge,其實細節「黑化」處理上、與之前先導入的 Ghost Black Badge 無異,不僅車身上所有「RR」廠徽的配色都與標準版車型相反、改為黑底銀漆,車頭的歡慶女神 (Spirit of Ecstasy)、水箱護罩格柵、行李廂飾條、前進氣飾條與排氣管的鍍鉻表面,也都改為暗色系,並搭配 Black Badge 特式車專屬的 21 吋輕量化複合碳纖維輪框。

Wraith Black Badge 車頭的水箱護罩格柵與排氣管的鍍鉻表面,都改為暗色系,並搭配 Black Badge 特式車專屬的 21 吋輕量化複合碳纖維輪框。

車色部分,這兩輛 Wraith Black Badge 則是都選擇了黑色,且車色經過多層烤漆和上漆,並以手工重覆拋光打亮,是原廠固體油漆上色有史以來最費工的工程。

Black Badge 特式車上所有「RR」廠徽的配色都是與標準車型相反、改為黑底銀漆,車頭的歡慶女神 (Spirit of Ecstasy) 等處,也都改為暗色系設計。

座艙內,Wraith Black Badge 則是以隱形戰機表面的鋁合金搭配航太等級之複合碳纖維作為飾板,儀錶板中並裝設 Black Badge 系列專屬時鐘,指針尖端為橘色,鐘面則有代表「Unlimited」的無限標誌,且此標誌同時也會繡在 Black Badge 系列車型的座椅與車門門檻飾板上,並提供星光頂篷可選配。

此外,這兩輛 Wraith Black Badge 雖然外觀都選擇了最能呼應「Black Badge」的黑色,但是內裝配色風格卻截然不同,一輛選擇了鈷藍色與黑色的搭配,另一輛則是棗紅與黑色的協調,各有各的精采。

今日展出之兩輛 Wraith Black Badge,一輛內裝選擇鈷藍色與黑色的搭配,另一輛則是採棗紅與黑色的協調。
Black Badge 特式車以隱形戰機表面的鋁合金搭配航太等級之複合碳纖維作為飾板,儀錶板中並裝設 Black Badge 系列專屬時鐘,指針尖端為橘色,鐘面則有代表「Unlimited」的無限標誌,並提供星光頂篷可選。
廣  告

性能表現方面,Wraith Black Badge 則是維持和標準版 Wraith 相同的設定,搭載同樣的 6.6 升 V12 雙渦輪增壓引擎,可輸出 632 匹的最大馬力 (英制馬力 624 匹),且最大扭力再增加 70Nm (約 7.1 公斤米) 至 88.74 公斤米,並重新設計了氣壓懸吊系統、換上新傳動軸,還升級 8 速自排變速箱,成為更加以駕駛人為導向、也保留有 Rolls-Royce「魔毯」般駕乘感受的 4 座雙門跑車。

原廠並補充表示,這具升級後的 8 速自排變速箱,由於採用直覺式油門設計,油門超過 25%後、變速箱維持現有檔位的時間會拉長、延後 300~500 轉才會進行升檔,而油門達 80~100%時、Wraith Black Badge 則是會在換檔前、讓引擎轉速一路攀升至 6,000 轉,可讓駕駛人擁有更寬裕的動力「好球帶」,以及更完整的駕駛樂趣。

原廠剛發表的 Dawn Black Badge,還擁有全新排氣系統,可在按下車內的「LOW」按鈕後,發出更低沉的排氣音浪,馬力與扭力亦提升至 600 匹與 85.7 公斤米。

至於原廠剛發表的 Dawn Black Badge,除了外觀與內裝一樣會換上和 Ghost Black Badge、Wraith Black Badge 相同的「黑化」細節外,Rolls-Royce 原廠還替其設計了全新的排氣系統,在按下車內的「LOW」按鈕後,便可發出更低沉的排氣音浪,馬力與扭力亦從標準版 Dawn 的 570 匹 (英制馬力 563 匹) 、79.5 公斤米,提升至 600 匹 (英制馬力 593 匹) 與 85.7 公斤米,擁有更出色的性能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