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lls-Royce 總代理盛惟股份有限公司於 2013 年 11 月 1 日在臺北內湖 Rolls-Royce Motor Cars Taipei 展示中心,正式發表品牌史上性能最強悍、最大馬力達 632 匹的超豪華雙門性能車款:Rolls-Royce Wraith;瞄準層峰客層而來的 Rolls-Royce Wraith 亦開價 1,888 萬元起,最快在 12 月份就能夠開始交車。

Rolls-Royce 總代理盛惟股份有限公司於 2013 年 11 月 1 日正式發表了最大馬力達 632 匹、開價 1,888 萬元起的 Rolls-Royce Wraith。盛惟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蔡伯府 (右) 、總經理蔡伯翰 (左) 以及 Rolls-Royce Motor Cars 亞太區總經理 Dan Balmer (中) 也到場致詞。

針對本次將 Wraith 導入臺灣販售,Rolls-Royce Motor Cars 授權經銷商盛惟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蔡伯府表示:「自從 Wraith 在全球發表後,我們已收到潛在顧客的積極反應與興趣,並期望能讓新一代充滿自信的男女士們,對這款大膽與動力十足的 Rolls-Royce 車款產生興趣。因此,我們非常榮幸能向臺灣的媒體和顧客們展示這部萬眾期待的雙門車款。」

Rolls-Royce Motor Cars 亞太區總經理 Dan Balmer 也表示:「Rolls-Royce 這個汽車產業中的頂尖品牌藉由 Phantom 與 Ghost 車系在臺灣所獲得的成功,Wraith 這款充滿動力的新車款將把這個品牌的號召力擴張至新的顧客群,Rolls-Royce 在這群顧客之間擁有強穩的傳統。Wraith 將打造 Rolls-Royce 未來數年的前景,為這個品牌帶來更多新顧客。」

Wraith 在定位上屬 Ghost 車系的雙門車型,車頭設計依循著 Rolls-Royce 的家族設計,不過 LED 晝行燈條周圍輪廓、水箱護罩的面積、進氣柵的鍍鉻橫條設計卻與 Ghost 不同,以更為緊湊的造型比例,呈現出更具年輕和動感的臉部表情。

2013 年 3 月日內瓦車展發表的 Wraith,是 Rolls-Royce 外型最大膽、性能表現最強悍的車款,定位上屬 Ghost 車系的雙門車型,外觀靈感來自 1950 與 60 年代的 Grand Tourer 轎跑車、採用獨特的 Fastback 快背式設計,但是車頭設計仍依循著 Rolls-Royce 的家族設計,配置了經典的巨幅水箱柵欄,以及與 Ghost 相似的長方橫幅式氙氣頭燈,不過 LED 晝行燈條周圍輪廓、水箱護罩的面積、進氣柵的鍍鉻橫條設計上,與 Ghost 不同,以更為緊湊的造型比例,呈現出更具年輕和動感的臉部表情。

在整體造型設計上,Wraith 外觀靈感來自 1950 與 60 年代的 Grand Tourer 轎跑車、採用獨特的 Fastback 快背式設計,原廠也以田徑選手起跑的姿勢來形容 Wraith 獨特的姿態。

車側與車尾部分,採用 Fastback 快背式設計的 Wraith,並不能以 Ghost 的 Coupé雙門跑車版本來形容,車頂與車尾以流暢的線條結合,原廠並以「鮮明的輪廓、飾板線條的張力和傾斜的後車窗,仿如一位站在起跑點前、蓄勢待發的世界級田徑冠軍。」來形容。

廣  告

前開式車門內,設定為頂級 GT 跑車的 Wraith,內裝鋪陳當然沒讓人失望,原廠表示 Wraith 車廂內由質感極致柔軟的 Phantom 等級皮革及 Canadel Panelling 飾板木材打造;其中 Canadel Panelling 是以法國南部一個著名海灣命名,Henry Royce 爵士與其設計工程團隊昔日曾在此度過冬日時光。而且 Wraith 內裝還可選配過去僅有 Phamton 能選搭的星光頂篷 (Starlight Headliner),可將 1,340 枚 LED 光纖以手工縫於車頂襯裡,呈現出漫天星光般的景象。

如同所有 Rolls-Royce 車款,Wraith 之車室內裝當然不會讓人失望,除了採用了與 Phantom 同等級的皮革材料,Wraith 也採用了全新的歡慶女神旋鈕,可支援了正體中文的觸控手寫功能。後座部分,由於軸距長達 3,112mm,且獨特的 Fastback 設計讓它獲得了不錯之空間,所以後座乘客的頭部與膝部都還有超過一個拳頭以上的空間。
前開式車門的門板和車室飾板皆採用了 Canadel Panelling 飾板木材鋪陳,此外,Wraith 內裝亦可選配過去僅有 Phamton 能選搭的星光頂篷 (Starlight Headliner),可將 1,340 枚 LED 光纖以手工縫於車頂襯裡。

空間方面,Wraith 的前座雖然包覆性無法和超級跑車相比,但是肩部與腰部的支撐性相當出色,大腿下緣也提供了相當充足的支撐,座椅並有多段電動調整及記憶功能,能很輕鬆地調整出適合不同身材駕駛人之坐姿;而後座部分,由於軸距長達 3,112mm,且獨特的 Fastback 設計讓它獲得了不錯之空間,所以後座乘客的頭部與膝部都還有超過一個拳頭以上的空間。

Rolls-Royce 原廠還為 Wraith 配置了一具 6.6 升的雙渦輪增壓 V12 引擎汽油引擎,可產出 632 匹最大馬力、81.6 公斤米最大扭力,讓 Wraith 能夠以 4.6 秒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是 Rolls-Royce 有史以來性能最強悍的車型。

此外,原廠還為 Wraith 配置了一具 6.6 升的雙渦輪增壓 V12 引擎汽油引擎,並且採用了 8 速手自排 ZF 變速箱與其搭配,不過在更運動化的訴求下,Wraith 所搭載的動力心臟擁有了 632 匹最大馬力 (英制馬力則為 624 匹),比起 Ghost 的 570 匹最大馬力高出了 63 匹。而且 Wraith 的引擎於 1,500 轉起即可傳輸 81.6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比起 Ghost 車系的 79.5 公斤米亦有所提升。而這動力差距也讓 Wraith 能夠以 4.6 秒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是 Rolls-Royce 有史以來性能最強悍的車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