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如 2021 年 7 月預告,Rolls-Royce 總代理盛惟股份有限公司昨日 (3/2) 透露,他們將在 2022 年的 3 月 15 日,於臺北內湖展示中心發表全球僅限量生產 35 輛、國內配額只此 1 輛並已售出的 Black Badge Wraith Landspeed 限量典藏版,且同場展出能夠收納雪茄與威士忌的 Cellarette 旅行用雪茄盒。

Rolls-Royce 總代理盛惟股份有限公司將在 2022 年 3 月 15 日,於臺北內湖展示中心發表全球僅限量生產 35 輛、國內配額僅此 1 輛並已售出的 Black Badge Wraith Landspeed 限量典藏版。

開發靈感是為了向 1937~1938 年、駕駛 Thunderbolt 創下陸地速度記錄之傳奇駕駛 George Eyston 致敬的 Black Badge Wraith Landspeed 限量典藏版和 Black Badge Dawn Landspeed 限量典藏版 (全球限量 25 輛、國內無配額),車身採用雙色設計,以黑鑽石金屬色 (Black Diamond Metallic) 搭配全新客製化配色:博納維爾藍 (Bonneville Blue)。

Black Badge Wraith Landspeed 限量典藏版和 Black Badge Dawn Landspeed 限量典藏版的開發靈感,是為了向 1937~1938 年、駕駛 Thunderbolt 創下陸地速度記錄之傳奇駕駛 George Eyston 致敬。
Black Badge Wraith Landspeed 限量典藏版的車身採雙色設計,以黑鑽石金屬色 (Black Diamond Metallic) 搭配全新客製化配色:博納維爾藍 (Bonneville Blue)。

座艙內,Black Badge Wraith Landspeed 限量典藏版則是在方向盤的中央上部,點綴了細膩的刺繡深色線條,且該線條會一直延伸至駕駛座椅的中心線,強調其駕駛人導向的設計屬性。

Black Badge Wraith Landspeed 限量典藏版在方向盤的中央上部,點綴了細膩的刺繡深色線條,且該線條會一直延伸至駕駛座椅的中心線。

此外,Black Badge Wraith Landspeed 限量典藏版在儀錶臺和中控臺的木質飾板上,還數位化重現了博納維爾鹽灘充滿裂縫的紋路地面,車內的前方面板則是採用拋光陽極氧化鋁,與破紀錄的 Thunderbolt 車體用料相互呼應,並傳承了 Thunderbolt 獨特的輪廓、傳奇記錄等細節,且於後排座椅中間的飾板雕刻有博納維爾銀島山脈的輪廓,連星光頂篷上都是 1938 年 9 月 16 日、George Eyston 駕駛 Thunderbolt 破紀錄那晚的天空。

Black Badge Wraith Landspeed 限量典藏版在儀錶臺和中控臺的木質飾板上,數位化重現了博納維爾鹽灘充滿裂縫的紋路地面 (圖上),後排座椅中間的飾板雕刻有博納維爾銀島山脈的輪廓 (圖下)。
Black Badge Wraith Landspeed 限量典藏版的星光頂篷,排列著 1938 年 9 月 16 日、George Eyston 駕駛 Thunderbolt 破紀錄那晚的天空。
廣  告

而且由於 George Eyston 的第 3 個、同時也是最後一個的陸地速度記錄:每小時 357.497 英里共保持了 341 天,所以在 Black Badge Wraith/DawnLandspeed 限量典藏版車型上,儀錶板鐘錶外殼會刻著這個數字,下方並有「Bonneville」字樣,向締造紀錄的地點致敬。

性能表現部分,Black Badge Wraith Landspeed 限量典藏版則是搭載 6.6 升 V12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可輸出 632 匹之最大馬力、最大扭力則是高達 88.74 公斤米。

Black Badge Wraith/Dawn Landspeed 限量典藏版車型的儀錶板鐘錶外殼,刻著 George Eyston 的陸地速度記錄,下方並有「Bonneville」字樣。

至於當天將同場展出的 Cellarette 旅行用雪茄盒,則是原廠 2021 年 10 月才推出的選用配備,整個雪茄盒以鋁合金為支架,表面是以和 Rolls-Royce 內裝材質相同的真皮包覆,上方打開後為一個可放置酒杯的托盤,兩側則為一個附濕度計、能收納 4 根雪茄的雪茄盒,以及一個可用來放置酒瓶的罐子,是品味與奢華的完美結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