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但擁有著名的 Bespoke 客製化服務部門,近期還重啟 Coachbuild 全車體客製化,並帶來獨一無二、榮登全世界最貴車款:Boat Tail 的 Rolls-Royce,為了向 1937~1938 年、駕駛 Thunderbolt 創下陸地速度記錄的傳奇駕駛 George Eyston 致敬,日前特別推出分別僅會限量生產 35 輛與 25 輛的 Wraith Black Badge Landspeed 限量典藏版和 Dawn Black Badge Landspeed 限量典藏版,總代理盛惟股份有限公司預計 2022 年第一季時,將會導入國內只有爭取到 1 輛配額的 Wraith Black Badge Landspeed 限量典藏版。

為了向曾駕駛 Thunderbolt 創下陸地速度記錄的 George Eyston 致敬,Rolls-Royce 日前推出分別僅限量生產 35 輛與 25 輛的 Wraith Black Badge Landspeed 限量典藏版 (圖左) 和 Dawn Black Badge Landspeed 限量典藏版 (圖右)。

Rolls-Royce 在 2019 至 2021 年間,已經以 Wraith 為開發基礎、推出許多令人讚嘆的限量客製化車型,如: Wraith Eagle VIII (飛鷹八號)、Wraith Kryptos (隱匿之鑰) 等,而且每一款限量車型的推出,背後都有一段偉大的故事,Wraith Black Badge Landspeed 限量典藏版和 Dawn Black Badge Landspeed 限量典藏版當然也不例外。

Rolls-Royce 在 2019 至 2021 年間,已經以 Wraith 為基礎、推出 Wraith Eagle VIII (飛鷹八號) 與 Wraith Kryptos (隱匿之鑰) 等限量車型的推出,且它們的背後都有一段偉大的故事。

Landspeed 系列共有 Wraith Black Badge Landspeed 限量典藏版和 Dawn Black Badge Landspeed 限量典藏版兩款車型,是為無所畏懼、具有開拓精神的車主所打造,設計靈感來自集劍橋大學畢業生、賽車手、天才發明家和工程天才於一身的 George Eyston。

19 世紀 30 年代後期,George Eyston 駕駛其搭載兩具 Rolls-Royce R 型 V12 發動機的八輪車:Thunderbolt,三度打破世界陸地速度記錄,雖是史詩般的英雄,但歷經 80 多載後,他和 Thunderbolt 所寫下的傳奇卻已漸漸被世人淡忘。

所以 Rolls-Royce 才會希望透過 Wraith Black Badge Landspeed 限量典藏版和 Dawn Black Badge Landspeed 限量典藏版的推出,重新喚起車迷對 George Eyston 的記憶。因此在 Wraith 和 Dawn Black Badge Landspeed 典藏版中,車主將會發現許多為了致敬 George Eyston 的設計項目。

Rolls-Royce 總代理盛惟股份有限公司預計 2022 年第一季時,將導入國內只有爭取到 1 輛配額的 Wraith Black Badge Landspeed 限量典藏版。

曾創造三項陸地極速紀錄的偉大駕駛:George Eyston

George Eyston 出生於 1897 年,孩童時代就很癡迷於賽車運動,就學期間還曾化名參加汽車與摩托車的賽車,直到第一次世界大戰爆發才中斷他在劍橋大學三一學院工程學位的就學。不過,他在戰爭中的表現出色,不僅晉升上尉並榮獲軍事十字勳章。19 世紀 20 年代和 30 年代,他則是一直在研發和駕駛賽車,擁有多項專利,尤其是在機械增壓領域。

George Eyston 出生於 1897 年,是一名偉大的賽車手、天才發明家和工程天才,曾創造三項世界級陸地速度記錄。

1935 年,George Eyston 成為首批前往美國猶他州博納維爾 (Bonneville) 鹽灘的英國賽車手之一,在那裡他不但曾締造新的 24 小時和 48 小時耐力速度記錄,獲得「陸海空具有傑出技能、勇氣和行為的英國國民」封號;1937 年,他回到鹽灘、繼續駕駛他的賽車 Thunderbolt,創造了三項世界級陸地速度記錄,Thunderbolt 這輛了不起的機器,搭載三個車軸、八個車輪,重達 7 噸,車身由鋁合金製成,帶有大型三角尾翼。

曾創造三項世界級陸地速度記錄的 Thunderbolt,搭載三個車軸、八個車輪,重達 7 噸,車身由鋁合金製成,帶有大型三角尾翼。

Thunderbolt 由兩具 Rolls-Royce R 型 37 升 V12 機械增壓航空發動機提供動力,每具發動機的馬力都有超過 2,000 匹,這類發動機只有生產 19 具,Thunderbolt 的其中一具發動機還曾在 Schneider Trophy 賽事獲獎的 Supermarine S6.B 水上飛機上服役,該機型為傳奇的英國噴火式戰鬥機奠定了基礎。

可惜的是,Thunderbolt 的兩具 R 型發動機目前保存在英國亨登皇家空軍博物館和倫敦科學博物館,但 Thunderbolt 早已消逝,因為 Thunderbolt 曾在紐西蘭 1940 百年展上展出,後就被珍藏起來,但在 1946 年,因為同一棟建築內的 27,000 包羊毛起火,因此 Thunderbolt 不幸被波及而燒毀。

Thunderbolt 由兩具 Rolls-Royce R 型 37 升 V12 機械增壓航空發動機提供動力,每具發動機的馬力都超過 2,000 匹。
廣  告

向偉大駕駛與他的速度機器致敬

於是,為了向 George Eyston 與他的 Thunderbolt 致敬,Wraith Black Badge Landspeed 限量典藏版和 Dawn Black Badge Landspeed 限量典藏版該車均採用了精心搭配的雙色設計,將黑鑽石金屬色 (Black Diamond Metallic) 與新的客製化配色博納維爾藍 (Bonneville Blue) 結合,在陽光照耀下,配色會由淺藍色慢慢轉換成銀色,仿佛是從博納維爾上空的廣闊天空延展到 Thunderbolt 鋁合金車身上反射出的脆鹽平原。

Wraith Black Badge Landspeed 限量典藏版 (圖上) 和 Dawn Black Badge Landspeed 限量典藏版 (圖下) 均採用了雙色設計,將黑鑽石金屬色 (Black Diamond Metallic) 與新的客製化配色博納維爾藍 (Bonneville Blue) 結合。

George Eyston 在 International Speedway 國際賽道上曾創下了不少記錄,國際賽道是位於博納維爾鹽灘極其緊湊的賽道,長 10 英里 (16 公里)、寬 80 英尺 (24 公尺),地形極為平坦,在陽光下閃耀著燦爛的白光,賽道沒有地標且眩光刺目,令高速下保持航向和判斷距離變得異常困難。

George Eyston 曾回憶並說到:在鹽灘賽道,必須依靠拖拽力,細心應戰。我們沿著整條賽道繪製了一條甚至多條黑線。這些黑線起到引導作用,防止車手駛入歧途。因為僅僅幾英尺的轉向錯誤都可能導致災難性的結果。

由於鹽灘賽道極為平坦,在陽光下閃耀著燦爛的白光,所以地上的黑線可以起引導的作用,防止車手駛入歧途,因為僅僅幾英尺的轉向錯誤都可能導致災難性的結果。

這個簡單而巧妙的想法,在 Wraith/Dawn Black Badge Landspeed 限量典藏版上被清晰地喚醒,因為它們的方向盤中央上部,點綴著細膩的刺繡深色線條,該線條一直延伸至駕駛座椅的中心線,這一設計也強調了 Wraith 及 Dawn 的駕駛屬性。

鹽灘賽道的黑線,重現在 Wraith/Dawn Black Badge Landspeed 限量典藏版的車內設計,因為它們的方向盤中央上部,點綴著細膩的刺繡深色線條,該線條一直延伸至駕駛座椅的中心線,而這一設計也強調了 Wraith 及 Dawn 的駕駛屬性。

博納維爾鹽灘看似光滑,但細小裂縫層層密佈,而這種獨特的紋路,完美再現於 Wraith/Dawn Black Badge Landspeed 限量典藏版的儀錶臺和中控臺的木質飾板中,表面本身還進行了數位化還原;至於 Wraith/Dawn Black Badge Landspeed 限量典藏版車內前部面板,採用的是拋光陽極氧化鋁,與 Thunderbolt 的車體相互呼應,並傳承了 Thunderbolt 獨特的輪廓、傳奇記錄等細節,並描繪了 George Eyston 駕駛時所見的景色在後排座椅之間上方的位置,雕刻有博納維爾銀島山脈的輪廓。

Wraith/Dawn Black Badge Landspeed 限量典藏版的儀錶臺和中控臺木質飾板,重現了博納維爾鹽灘看似光滑,但細小裂縫層層密佈的路面。
Wraith/Dawn Black Badge Landspeed 限量典藏版後排座椅間上方的位置,描繪了 George Eyston 駕駛時所見的景色、雕刻有博納維爾銀島山脈的輪廓。

此外,根據紀錄,George Eyston 的第三個也是最後一個陸地速度記錄:每小時 357.497 英里,該紀錄保持了 341 天,所以在 Wraith/Dawn Black Badge Landspeed 限量典藏版車型中,該紀錄被刻在儀錶板鐘錶外殼之上,下方並有「Bonneville」字樣,向締造紀錄的地點致敬。

Wraith/Dawn Black Badge Landspeed 限量典藏版車型的儀錶板鐘錶外殼,紀錄了 George Eyston 第三個也是最後一個陸地速度記錄:每小時 357.497 英里,下方並有「Bonneville」字樣。

博納維爾鹽灘的魅力,不僅吸引了記錄創造者,也令天文學家癡迷,因為天文學家可以因為鹽灘黑暗靜謐的夜空,而對這片廣闊無人的荒野無比珍視,該地點有著未受人造光破壞的完美觀星條件。

因此在 Wraith Black Badge Landspeed 限量典藏版的星光頂篷上,原廠重現了 1938 年 9 月 16 日出現在鹽灘的天空,因為在這一天,George Eyston 駕駛著 Thunderbolt、創造了他的第三個也是最後一個世界陸地速度記錄;這一片星光頂星雲由 2,133 顆單獨放置的光纖「星星」精確標記,而這也是 Rolls-Royce 第一次用這麼多「星星」製造 Wraith 車型的星光頂篷。

在 Wraith Black Badge Landspeed 限量典藏版的星光頂篷上,原廠重現了 1938 年 9 月 16 日出現在鹽灘的天空。

George Eyston 一生中獲得了三項意義非凡的重要榮譽。他在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被授予軍事十字勳章;1938 年,憑藉駕駛 Thunderbolt 打破紀錄,他被授予法國最高榮譽的平民勳章「榮譽軍團騎士」勳章;1948 年,他則是獲得了「大英帝國勳章 (Order of the British Empire)」。

這些榮譽均在 Wraith/Dawn Black Badge Landspeed 限量典藏版中有所體現,駕駛側的車門細節之處,由相同的羅緞編織絲綢製成,顏色與原始獎章緞帶相匹配,緞帶細節下方的扶手則以特殊材料填充,賦予車內舒適的乘坐質感。

為了榮耀 George Eyston 所獲得的三個重要勳章,Wraith/Dawn Black Badge Landspeed 限量典藏版在駕駛側的車門飾板,以相同的羅緞編織絲綢製成,顏色也與原始獎章緞帶相匹配。

至於性能表現部分,Wraith Black Badge Landspeed 限量典藏版搭載的是車系共用的 6.6 升 V12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可輸出 632 匹最大馬力、最大扭力 88.74 公斤米;Dawn Black Badge Landspeed 限量典藏版亦同樣配置 6.6 升 V12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馬力與扭力則是從標準版 Dawn 的 570 匹/79.5 公斤米,提升至 600 匹與 85.7 公斤米。

Wraith/Dawn Black Badge Landspeed 限量典藏版的排檔座上,亦蝕刻有 George Eyston 三次創下陸地極速紀錄的數據。

Rolls-Royce 全球首席執行官 Torsten Müller-Ötvös 總結表示:「Rolls-Royce 在歷史上一直是勇敢無畏和突破極限的代名詞,我們很高興,通過 Wraith/Dawn Black Badge Landspeed 限量典藏版的推出,再次完成產品和相關傑出先驅者的結合。Wraith/Dawn Black Badge Landspeed 限量典藏版,是對 George Eyston 這位令人讚歎的英雄人物最恰當而遲到的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