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lls-Royce 總代理盛惟股份有限公司今日 (3/15) 於臺北內湖展示中心內,首度正式展出全球僅限量生產 35 輛、國內配額僅此 1 輛並已售出的 Black Badge Wraith Landspeed 陸地極速限量典藏版 (含車主選配後之價格約新臺幣 2,800 萬元),且同場加映能夠收納雪茄與威士忌的原廠 Cellarette 高級定製酒櫃,並藉由獨特的用料搭配與工藝,訴說這款車背後偉大的故事。

Black Badge Wraith Landspeed 陸地極速限量典藏版的開發靈感,是為了向下圖曾在 1937~1938 年、駕駛圖上之 Thunderbolt,三度打破陸地速度記錄之傳奇駕駛 George Eyston 致敬。

Black Badge Wraith Landspeed 陸地極速限量典藏版的開發靈感,是為了向 1937~1938 年、三度駕駛 Thunderbolt 創下陸地速度記錄之傳奇駕駛 George Eyston 致敬 (另有 Black Badge Dawn Landspeed 陸地極速限量典藏版、全球限量 25 輛,國內無配額),車身採雙色設計,以鑽石黑 (Black Diamond Metallic) 搭配全新客製化配色:博納維爾藍 (Bonneville Blue),在陽光照耀下,淺藍色會慢慢轉換成銀色,就像目光從 Bonneville 鹽湖的天空延伸到 Thunderbolt 的鋁合金車身一樣。

Black Badge Wraith Landspeed 陸地極速限量典藏版採雙色設計,以鑽石黑搭配全新客製化配色:博納維爾藍,在陽光照耀下,就像目光從 Bonneville 鹽湖的天空延伸到 Thunderbolt 的鋁合金車身一樣。

此外,由於是以 Black Badge Wraith 為打造基礎,所以 Black Badge Wraith Landspeed 陸地極速限量典藏版車頭的歡慶女神、「雙 R」廠徽,以及水箱護罩的外框、外露式鍍鉻排氣管,都改成了黑色鍍鉻的設計,並配置全新設計的 21 吋 5 輻式輕量化複合碳纖維輪圈,且前保險桿下緣的散熱孔和鋁圈的中心蓋之圓圈外環,還多了亮黃色的對比細節設計。

Black Badge Wraith Landspeed 陸地極速限量典藏版車頭的歡慶女神、「雙 R」廠徽,以及水箱護罩的外框,採黑色鍍鉻設計,前保險桿下緣的散熱孔多了亮黃色的點綴。
Black Badge Wraith Landspeed 陸地極速限量典藏版車頭配置全新設計的 21 吋 5 輻式輕量化複合碳纖維輪圈,且鋁圈的中心蓋圓圈外環多了亮黃色的細節。
廣  告

座艙內,Black Badge Wraith Landspeed 陸地極速限量典藏版則是在方向盤的中央上部,點綴了細膩的刺繡深色線條,且該線條會一直延伸至駕駛座椅的中心線,強調其駕駛人導向的設計屬性。

Black Badge Wraith Landspeed 陸地極速限量典藏版方向盤的中央上部,點綴了刺繡深色線條,且該線條會延伸至駕駛座椅的中心。

此外,儀錶臺和中控臺的專屬木紋飾板上,還數位重現了 Bonneville 鹽湖充滿裂縫的紋路地面,車內的前方面板則是採用拋光陽極氧化鋁,與破紀錄的 Thunderbolt 車體用料相互呼應,並傳承了 Thunderbolt 獨特的輪廓、傳奇記錄等細節,且於後排座椅中間的飾板雕刻有博納維爾銀島山脈的輪廓,連以 2,117 顆星光所組成的星光頂篷,都與 1938 年 9 月 16 日、George Eyston 駕駛 Thunderbolt 破紀錄那晚的天空一樣。

以 2,117 顆星光所組成的星光頂篷,與 1938 年 9 月 16 日、George Eyston 駕駛 Thunderbolt 破紀錄那晚的天空一樣,排檔鞍座則是蝕刻了 George Eyston 駕駛 Thunderbolt 破紀錄的時間和成績;中控臺的專屬木紋飾板還重現了 Bonneville 鹽湖充滿裂縫的紋路地面。

駕駛座側的門內飾板,還擁有一條由羅緞編織絲綢所製作、顏色與 George Eyston 所獲得之軍事十字勳章 (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獲得)、榮譽軍團騎士勳章 (1938 年獲頒) 及大英帝國勳章 (1948 年獲得) 相互匹配的專屬榮譽絲帶緄邊,致敬了他所獲得的三個重要榮譽。

Black Badge Wraith/Dawn Landspeed 陸地極速限量典藏版車型駕駛座側的門內飾板,擁有一條由羅緞編織絲綢所製作、顏色與 George Eyston 所獲得之軍事十字勳章、榮譽軍團騎士勳章及大英帝國勳章匹配的專屬榮譽絲帶緄邊。

而且由於 George Eyston 的第 3 個、同時也是最後一個的陸地速度記錄:每小時 357.497 英里保持了 341 天,所以在 Black Badge Wraith/Dawn Landspeed 陸地極速限量典藏版車型的儀錶板鐘錶外殼,都刻有「357.497 英里」和「Bonneville」,以此向締造紀錄的成績與地點致敬。

Black Badge Wraith/Dawn Landspeed 陸地極速限量典藏版車型的儀錶板鐘錶外殼,刻有「357.497 英里」和「Bonneville」。

性能表現部分,Black Badge Wraith Landspeed 陸地極速限量典藏版則是與 Black Badge Wraith 一樣,都是搭載 6.6 升 V12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可輸出 632 匹之最大馬力,以及 88.74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以及升級版的 8 速自排變速箱、重新設計的氣壓懸吊系統和客製化的高性能排氣系統。

Black Badge Wraith Landspeed 陸地極速限量典藏版與 Black Badge Wraith 一樣,都是搭載 6.6 升 V12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可輸出 632 匹之最大馬力。

原廠 Bespoke Cellarette 高級定製酒櫃同場加映

至於建議售價新臺幣 250 萬元、同場展出的原廠 Bespoke Cellarette 高級定製酒櫃,可放置於車後的行李廂,整個酒盒是以鋁合金為支架,表面採用和 Rolls-Royce 內裝材質相同的真皮包覆,上方打開後為一個可放置酒杯的鋁製拋光托盤,兩側則各為一個附濕度計、能收納 4 根雪茄的雪茄盒,以及可用來放置酒瓶的罐子,中央則可收納 4 只酒杯,是凝結誠意與奢華的極致工藝品。

同場展出的原廠 Bespoke Cellarette 高級定製酒櫃,可放置於車後的行李廂,表面採用和 Rolls-Royce 內裝材質相同的真皮包覆,上方打開後為一個可放置酒杯的鋁製拋光托盤,建議售價新臺幣 250 萬元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