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lls-Royce 繼 2018 年推出全球僅此一輛、售價 1,200 萬美元的 Sweptail、2021 年發表限定生產 3 輛、售價 2,800 萬美元的 Boat Tail 後,又在日前向歐盟智慧財產局註冊了「Droptail」這個全新車名,似乎透露著他們即將推出第三款擁有船尾車體設計的客製限量車型。

Rolls-Royce 近代第一輛車名帶著「tail」的,是 2018 年推出、全球僅此一輛,車尾設計宛如高速遊艇,且售價高達 1,200 萬美元的 Sweptail。

儘管有時候車廠去註冊新車名,可能只是因為不希望未來這個車名被其他品牌所使用,但是就「Droptail」這個車名來看,被使用的可能性卻很高,因為這個名稱結合了許多如:Phantom Drophead、Sweptail 與 Boat Tail 等他們已使用過的經典元素。

Rolls-Royce 的第二款「tail」系列新車則是 2021 年發表,延續高速遊艇車尾設計,且全球限定生產 3 輛、售價來到 2,800 萬美元的 Boat Tail。
廣  告

然而,由於 Rolls-Royce 的客製限量車款需要非常漫長的製作時間,就像全球僅會生產 3 輛的 Boat Tail,從 2021 年 5 月發表至今,也只有交出兩輛而已,所以即使未來真有 Droptail 的推出,恐怕最快也會是 2024 年以後的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