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到 Rolls-Royce,許多人首先想到的,就是在車頭上那格外引人注目的「Spirit of Ecstasy」歡慶女神像。伴隨車廠 111 年歷史走來,歡慶女神早已等同於該品牌的代表象徵。為迎接 Rolls-Royce 首款電動車 Spectre 推出,原廠也替歡慶女神像進行升級改造,將外觀造型重新設計,成為有史以來風阻最低的版本。

Rolls-Royce 著名歡慶女神像推出新版本,將會用在 Spectre 電動車上。

雖然出自 Rolls-Royce 之手,但 Spectre 與市面上其他電動車仍有共通特色,那就是極端注重能源效率。而具體作法之一,就是減少風阻。Spectre 第一輛原型車測得風阻值為 0.26,已經毫無疑問地成為該品牌所打造過空力效率最佳的車款,而且在量產車推出前的持續調整,預料還可以讓風阻值進一步降低。

舊版本袖子角度更高,皺摺與線條也較多。

雖然歡慶女神像體積小,因此在車輛行進時對整體空氣阻力影響並不大,但為了展現對於空氣力學以及能源效率的重視,但時也展現邁入純電時代的里程轉捩點,因此 Rolls-Royce 還是重新設計了歡慶女神像。新版女神像高度減少了 17mm,來到 82.7mm,同時調整飛揚衣袖的角度,摺皺與曲線也減少,除了減少風阻之外,看起來也更加真實。除此之外,女神姿態也更具速度感,Rolls-Royce 表示,她將成為真正的速度女神,以一足踏前的站姿,堅定注視著前方。

廣  告

Rolls-Royce 極度重視女神像的真實性,甚至在設計女神像髮型、服飾、姿勢等細節時,找來專業造型師提供意見,讓成品散發出「現代真實主義」的光芒。每輛 Rolls-Royce 上的歡慶女神像其實都不盡相同,採用傳統蠟模鑄造工藝生產,並以手工打磨、拋光,因此或多或少都有一些細微差異。

新版歡慶女神像將會用在新推出的電動車 Spectre 上,而現行 Phantom、Ghost、Wraith、Dawn 以及 Cullinan 則仍維持原有造型,不會跟著改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