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個月前 Rolls-Royce 推出品牌首款純電新車的預告訊息,這款名為 Spectre 的豪華純電車款預計將在 2023 年第 4 季發表。在產品定位上應該會取代現行 Wraith 雙門斜背車系。對於新車現在所知並不算多,不過根據外媒所獲得的資訊指出,Spectre 可能會使用 BMW 集團開發中的 iX M60 動力系統。

根據外媒報導,Rolls-Royce 純電新車 Spectre 可能會使用 BMW ix M60 性能純電休旅的動力系統。

根據先前報導,這套用在 iX 車系性能版本上的雙馬達動力系統可提供約 600 匹馬力,搭配全時四輪傳動系統,讓這輛重量不能算輕巧的純電休旅 0~100km/h 加速僅需 4 秒就可以完成。而這個數據規格,也已經足以當作 Rolls-Royce V12 引擎的替代方案。雖然有傳聞將會使用 BMW 的純電動力系統,但 Spectre 會採用 Rolls-Royce 自行開發的純電架構,因此並不會成為一輛換了外殼與廠徽的 BMW。

Rolls-Royce 並不會直接應用 BMW 母廠的電動車平台,而是會開發專屬架構提供 Sprctre 使用。

然而 Rolls-Royce 除了 10 月釋出的偽裝預覽照片之外,似乎還不願意提供更多進一步消息。目前所知僅有 Spectre 將展開大規模測試工程,總里程數可能會高達 250 萬公里,以確保新車推出前能夠達到原廠對於品質與可靠度的要求。另外,手工打造的 Spectre 會在 Goodwood 和其他現行量產車系一起生產。

廣  告

Spectre 對 Rolls-Royce 來說,是相當重要的一步進展,代表 2030 年轉型純電品牌承諾的開端。由於時間緊迫,因此 Rolls-Royce 和 Acura 等幾個少數品牌,都會採取跳過油電混合動力當作過渡方案的策略,直接從燃油轉型到純電。這也意味著現在所使用的 V12 引擎,還能存在一段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