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lls-Royce 於 2021 年 9 月 29 日,透過官方網站公布品牌首款量產電動車的更新消息。根據資料,Rolls-Royce 將其命名為 Spectre,中文譯名為「閃靈」,預計將會採用 Phantom 的底盤打造,並於 2023 年第四季上路。同時,Rolls-Royce 也宣布將在 2030 年,達到全車系電動化的目標。

Spectre 中文譯名為「閃靈」,預計將會採用 Phantom 的底盤打造,預計 2023 年第四季上路。車上「When it doesn't exist, design it」的文字,也顯露原廠將打造出前所未見的豪華電動車的決心。

雖然,Spectre 將成為 Rolls-Royce 首款量產的純電動車,不過其實官方早在 2011 年日內瓦車展,就已經發表品牌首款純電動原型轎車:102EX,並且在 2016 年以 103EX,展現品牌對電動車的大膽想像。

官方早在 2011 年日內瓦車展,就已經發表品牌首款純電動原型轎車:102EX(圖上),並且在 2016 年以 103EX(圖下),展現品牌對電動車的大膽想像。
廣  告

根據官方資料,Spectre 將會在近期開始展開一系列測試,預計總測試里程將會多達 250 萬公里、足跡將遍佈全球,對於里程數通常不多的 Rolls-Royce 車款而言,250 萬公里足夠開上 400 年。此外,由於動力系統與傳統燃油引擎完全不同,如何保有 Rolls-Royce 一直強調的飄馳感(Waftability),將是原廠工程師的最大挑戰。

Spectre 將會在近期開始展開一系列測試,預計總測試里程將會多達 250 萬公里、足跡將遍佈全球。

在底盤結構方面,Spectre 將與第 8 代 Phantom 採用相同的新世代「Architecture of Luxury」鋁合金模組化底盤,這也代表包括 Phantom、Ghost 以及 Cullinan 都將基於此底盤平臺打造。不過,最終的動力輸出以及續航力等數據資料,恐怕也只能耐心等待原廠正式公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