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許久等待,Rolls-Royce 首款純電產品 Spectre「閃靈」終於在昨日 (10/18) 提前亮相,同時也宣告該品牌邁向純電世代的腳步持續前進,第一輛車預計 2023 年第四季交車。Spectre 搭載眾多先進科技,即使將引擎換成電動馬達,不過原廠表明經典的 Rolls-Royce 體驗絲毫不會受到影響,甚至還更上一層樓。

Rolls-Royce 預計 2030 年完全轉型為純電車廠,而第一款電動車 Spectre 也已在昨日 (10/18) 提前亮相。
Spertre 的外觀仍舊維持 Rolls-Royce 一貫的方向,但格柵多了 22 顆 LED 照明,並換上了改善空力表現的新版歡慶女神。

Rolls-Royce 已經定下目標,預計在 2030 年將轉型成為純電豪華車廠,該品牌讓為純電動力系統沒有延遲的扭力輸出、寧靜無聲的運轉特色以及無須換檔的憑順駕乘感受,皆能完美符合品牌精神與價值。Rolls-Royce 表示,藉由 Spectre 誕生,打造出一個全新的汽車級距「超豪華純電超級雙門跑車」,不過產品實際定位則會承接 2022 年停產的 Phantom Coupe。

Rolls-Royce 認為 Spectre 開創了一個全新級距,不過在市場定位上,應該會承接 Phantom Coupe,車側輪廓則是與 Wraith (圖下) 一樣、採 Fastback 快背式設計。
廣  告

從外觀來看,Spertre 仍維持 Rolls-Royce 一貫設計方向,並沒有太大不同,頂多就是品牌史上最寬的車頭格柵帶來較為強大的視覺衝擊效果,格柵由 22 顆 LED 照明,上方則是改善空力表現的新歡慶女神像。Spectre 車內搭載大量先進科技,甚至稱做該品牌最進步的車系也不為過。比如星光車門,就使用了 4,796 顆 LED,這個數量甚至還不包括星空車頂。

內裝應用大量先進科技,打造極為豪華舒適的空間,而且除了星空頂篷外,還多了星空車門飾板的設計。
Spectre 採雙門 4 座規劃,後排為兩張舒適的獨立座椅。

使用豪華平臺架構開發的 Spectre,最終動力輸出、續航力和性能規格還未拍版定案,不過原廠透露目前 Spectre 可以擁有 577 匹馬力、91.8 公斤米扭力的性能表現。EPA 續航力約在 418 公里左右,0~96km/h 加速僅需 4.4 秒。

Spectre 搭載全數位彩色儀表,且儀表顯示已針對純電動車的設計重新規劃。

雖然 Spectre 已經能擁有相當漂亮的動力數據,不過對 Rolls-Royce 來說,性能或效率並非主要焦點,而是要提供駕駛與乘客最為豪華的乘坐體驗。為此,Spectre 搭載全新 Planar 懸吊系統,能針對單一車輪獨立反應,達到防車身側傾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