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歷近一年的等待,2022 年 10 月公布外觀與內裝設計,2023 年 4 月總代理盛惟股份有限公司便已經以含臺灣套件約新臺幣 2,500 萬元開始接單的 Rolls-Royce 首款純電動車:Spectre,終於確定將在本月 29 日正式發表,且據了解,該車首年的全球配額早已完售,國內可交車的時間與導入車型之完整規格配備,則得等到新車上市時才能得知。

Rolls-Royce 總代理盛惟股份有限公司今日 (4/13) 預告,已經以含臺灣套件約新臺幣 2,500 萬元開始接單的品牌首款純電動車 Spectre,確定將在本月 29 日正式發表。

由於電動車寧靜、沒有延遲的產品特性非常適合 Rolls-Royce,所以 Rolls-Royce 不僅已宣布將在 2030 年轉型為純電超豪華品牌,也已確定接下來所推出的新車都會是純電動車,而承接 2022 年停產之 Phantom Coupe 的 Spectre,不僅打造了一個全新的汽車級距:「超豪華純電雙門跑車」,也是 Rolls-Royce 全新 3.0 純電篇章的開始。

以「閃靈」為名的 Spectre,擁有難以錯認的 Rolls-Royce 基因,不只搭載了品牌有史以來最寬的車頭格柵,車門也是品牌最長的設計。
Spectre 車頭格柵上方的歡慶女神像,是已經改善過空力表現的新設計。
廣  告

以「閃靈」為名的 Spectre,仍然擁有難以錯認的 Rolls-Royce 基因,並搭載了品牌有史以來最寬的車頭格柵,格柵內還有 22 顆 LED 燈,上方則是已改善空力表現的新版歡慶女神像,車內則是搭載了大量先進電子科技,是 Rolls-Royce 最先進的車款,並可選配使用 4,796 顆 LED 組成的星光車門。

Spectre 採雙門 4 座設計,車內搭載了大量先進電子科技,並可選配星光頂篷與星光車門。

至於性能表現方面,以前/後兩具電動馬達提供動力的 Spectre,搭配的是 100kWh 的鋰電池,車重 2,975 公斤,最大馬力與最大扭力分別為 585 匹 (PS)和 91.8 公斤米,可在 4.5 秒內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極速 250 公里,WLTP 最大續航里程則為 520 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