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年 3 月便在瑞士日內瓦車展發表品牌首款純電動原型轎車:102EX的 Rolls-Royce,品牌全球首席執行官 Torsten Müller-Ötvös 日前首訪時證實,他們的第一款純電動車已確定將會以「Silent Shadow」為名,不過推出的時程仍未公布。

2011 年 3 月便在日內瓦車展發表品牌首款純電動原型轎車:102EX (如圖) 的 Rolls-Royce,證實他們的第一款純電動車將會以「Silent Shadow」為名,不過推出的時程仍未公布。
U-CAR 編輯部曾經在 2011 年的 8 月、受邀前往中國北京八達嶺長城水關、試駕了 Rolls-Royce 的第一款純電動原型轎車:102EX。

Torsten Müller-Ötvös 還表示:命名靈感來自 1965 年推出、1980 年停產之 Rolls-Royce 經典超豪華轎車:「Silver Shadow」的 Silent Shadow,不僅豪華程度會與每一款 Rolls-Royce 相同,而且因為純電動車擁有大扭力與超級寧靜的特點,所以與我們非常契合,畢竟 Rolls-Royce 本來就不是以引擎的咆哮及排氣管的聲浪而聞名,這是很大的優勢。

Silent Shadow 的車名源自 1965 年推出、1980 年停產的 Rolls-Royce 經典超豪華轎車:Silver Shadow,並凸顯了電動車「寧靜 (silent)」的特色。
廣  告

此外,Rolls-Royce 不但已經在 2020 年註冊了這個車名,而且據了解、Silent Shadow 將是一個獨立的車型、不屬於既有任何車系,搭載以現行 Phantom 底盤開發而來的全新平臺,可用來放置電池與馬達組,且依舊保有寬敞的乘坐空間。

據了解、Silent Shadow 將是一個獨立的車型、不屬於既有任何車系,搭載以現行 Phantom 底盤開發而來的全新平臺。

至於續航力與性能表現方面,一般推測、Silent Shadow 應該會與目前已在測試中的 i7 配置相同的傳動模組,也就是可能會搭載 120kWh 的電池組,續航里程則上看 644 公里 (400 英里),馬達功率輸出則可望擁有 640 匹馬力的實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