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居全球豪華房車層峰的英國 Rolls-Royce 車廠,選於 2 月 20 日在英國 Goodwood 總部公佈重要消息,證實 Rolls-Royce 將展開電動車測試計劃!而啟動這項測試計劃的第一步,會在 2011 年 3 月 1 日開幕的日內瓦車展高調踏出,因為,命名為 102EX 的 Rolls-Royce 電動車將於車展首度亮相,向車壇介紹 Rolls-Royce 以 Phantom 為基礎所打造的純電動豪華房車。

隨著包括這張手繪設計圖在內的廠圖發表,也證實 Rolls-Royce 將以 102EX 推動電動車的測試計劃。
廣  告

首款頂級豪華電動車,全球測試計劃將展開

雖然推出電動車已是近年車壇最熱門話題,但是,畢竟 Rolls-Royce 擁有不凡品牌定位,所以執行長 Torsten Müller-Ötvös 也說得相當清楚,Rolls-Royce 藉由這項計劃的公佈,寫下頂級豪華車級距的全球首款純電動車,也象徵 Rolls-Royce 擁有迎向未來的科技能力。而為邁入電動車量產階段,102EX 電動測試車將巡迴全球各地,包括歐洲、中東、亞洲與北美等 Rolls-Royce 銷售主力地區,邀請現行 Rolls-Royce 車主、車迷與媒體等,參與一系列測試作業,以收集電動車的重要測試資訊與 Rolls-Royce 車主的使用經驗。

由 102EX 廠圖來看,傳統的金屬飛翼女神標誌,為迎合電動車環保潔淨形象,似乎改為琉璃水晶材質,高雅的視覺感相當獨特。
首批廠圖顯示 102EX 擁有淡藍色調的駕駛儀表,清楚呈現電池組現有電量多寡。

甚至,Rolls-Royce 原廠透露,儘管 102EX 電動車尚非量產版本,但 Rolls-Royce 仍將保留一台 102EX,回饋給加入測試計劃並提供寶貴建議的參與者,作為最誠摯的謝禮。而為宣傳日內瓦車展首演活動,以及公佈 Rolls-Royce 電動車後續的測試計劃,以及進行全球性的互動討論分享,Rolls-Royce 也宣佈成立專屬網站http://www.electricluxury.com/,歡迎全球車迷入內掌握新訊與參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