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年 6 月 24 日,素有車中之王美名的英國頂級豪華品牌 Rolls-Royce 正式在臺發表亮相,宣告睽違臺灣市場 10 年之久的 Rolls-Royce 正式重返臺灣。將近一個月後的 7 月 22 日,Rolls-Royce 在臺灣的首座展示中心於臺北市內湖科學園區正式落成啟用,以完全符合原廠規範的規格打造而成,提供頂級客層舒適、奢華的專屬賞車空間。

睽違十年後,Rolls-Royce 在臺灣的首座旗艦展示中心於臺北市內湖科學園區正式落成啟用,以符合原廠規格的標準所打造而成,提供頂級客層舒適、奢華的專屬賞車空間。

位於臺灣豪華品牌展示中心最集中的內湖科學園區,Rolls-Royce 臺北旗艦展示中心規劃有辦公空間、展示區域與私密貴賓停車場等區域,總面積超過 1,000 平方公尺,為亞太地區最新、同時也是規模最大的展示中心。整體設計以大面積的落地玻璃,搭配著極簡風格的設計,成現出靜謐優雅的氛圍。運用間接光源搭配著落地窗灑入的陽光,能夠為頂級消費者帶來和煦且明亮的賞車空間。

Rolls-Royce Motor Cars Taipei 臺北旗艦展示中心於 7 月 22 日下午正式剪綵啟用,包括 Rolls-Royce Motor Cars 亞太區市場推廣經理 Dan Balmer (左起) 、Rolls-Royce Motor Cars 大中華區總經理鄭津蘭、中華奧會主席蔡辰威、Rolls-Royce Motor Cars Taipei 董事長蔡伯府、Rolls-Royce Motor Cars 總經理蔡伯翰等皆出席剪綵。

除此之外,在原廠規格的標準之下,除了地板採用的大理石外,牆面亦同時運用由葡萄牙空運來臺的大理石石材鋪設,在極簡的風格之內,透露出一絲奢華氣息。另外原廠表示,雖然臺北旗艦展示中心擁有佔地 480 平方公尺的展示區域,但在原廠的規範中,亦僅能停放三輛 Rolls-Royce 車款展示,為的是讓客戶擁有最舒適、寬敞的環境。

展示中心外觀以大面積的落地玻璃為主體,提供和煦、明亮的賞車環境。同時設有車庫行的私密貴賓停車場,保障車主的個人隱私,若消費者有需要,還能於賞車時將鐵門放下,給予專屬、私密的賞車空間。
廣  告

展示中心一隅,是猶如獨立小木屋般的 Customer Lounge,在這獨立的空間中,除了有大尺寸的液晶顯示螢幕,能夠直接呈現透過 iPad2 應用程式所模擬的專屬車款外。牆面上亦放置有許多來自於英國 Goodwood 製造工廠的色板、皮革、木料與飾板樣本,能夠讓準車主直接選取心中所嚮往的搭配。

獨立於大理石牆面外、猶如小木屋般的 Customer Lounge,放置有許多來自於英國 Goodwood 製造工廠的色板、皮革、木料與飾板樣本,能夠讓準車主直接選取心中所嚮往的搭配。

即使所希望的顏色並不在牆面上也不需要擔心,Rolls-Royce 除原廠認可的 4 萬 4 千種標準色外,也可以透過 iPad2 的鏡頭與應用程式,直接擷取想要的顏色,再傳回英國原廠,由專業的調漆師傅親自調製,確保與客戶所想要的車色相同。

Rolls-Royce 除原廠認可的 4 萬 4 千種標準色外,也可以透過 iPad 的鏡頭與應用程式,直接擷取想要的顏色,再傳回英國原廠,由專業的調漆師傅親自調製。下圖則是為在場媒體解說 Rolls-Royce 於皮革方面的製程。

於 2011 年 7 月 22 日正式落成啟用後,座落於臺北市內湖基湖路 39 號的臺北旗艦展示中心,成為亞太地區最新的一座 Rolls-Royce Motor Cars 展示中心,同時讓亞洲地區 Rolls-Royce Motor Cars 展示中心數目增加至 19 間,更讓睽違臺灣市場 10 年之久的 Rolls-Royce 品牌有了首座據點。

除了各色飾板、車色,各種不同樣式的歡慶女神徽飾,也是客製化的一部分。同時展示製造歡慶女神徽飾所需進行的六個步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