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臺灣豪華車市場整整 10 年的 Rolls Royce,在經過多家進口車商的多方爭取後,日前終於傳出將在民國 100 年第 2 季中重返臺灣車市,而且令人意外的是,拿下 Rolls Royce 代理權的,既不是之前呼聲相當高、經營 Lamborghini、Lotus 的嘉鎷興業,也不是代理 Aston Martin 與 Bentley 的永三汽車,而是去年剛在臺北信義區以寒舍艾美酒店投入國內五星級飯店一級戰區的寒舍集團。

以水箱護罩上的飛天女神為廠徽之 Rolls Royce,在車壇中素有「車王」的美譽、地位崇高,早已是豪華頂級房車的代表。

事實上,隨著這幾年國內車市與房市的逐漸回溫,超級跑車與豪華房車的銷售表現,每年幾乎都是以近倍數的成績在成長,不僅 Lamborghini、Bentley 與 Aston Martin 等高級品牌紛紛進軍或重返臺灣市場,就連身價上億的 Lamborghini Reventón Roadster 和 Bugatti Veyron 16.4,也都已在 2010 年正式上路。

隨著車市逐漸回溫,不僅 Lamborghini、Bentley 與 Aston Martin 等高級品牌紛紛進軍或重返臺灣市場,就連身價上億的 Lamborghini Reventón Roadster、Bugatti Veyron 16.4 與 Aston Martin One-77,也都已在 2010 年登臺或展出。

也因此,僅管離開國內汽車市場已有 10 年之久,但有意爭取 Rolls Royce 重返臺灣車市的進口車商並不在少數,根據了解、有興趣的業者甚至包括過去曾擁有該品牌代理權的永業汽車,最早進軍國內超跑市場、代理 Ferrari 與 Maserati 兩大義大利跑車品牌的臺灣蒙地拿,代理 Lamborghini 第一年便讓「蠻牛」全年銷量突破 30 大關的嘉鎷興業,和從精品圈轉戰汽車市場、已相繼取得 Bentley、Aston Martin 的永三汽車等。

已拿下 Rolls Royce 國內代理權的寒舍集團,據悉第一波銷售前鋒,便是這款搭載 6.6 升 V12 渦輪增壓引擎,可輸出 563 匹馬力,並在 4.7 秒完成 0 至 96km/h 加速的旗下最新入門車款:Ghost。

但最後在這場代理權大戰中脫穎而出的,既不是之前呼聲最高的嘉鎷興業,也不是旗下已代理同屬英國豪華品牌 Bentley 的永三汽車,而是經營臺北喜來登與寒舍艾美酒店的寒舍集團蔡家,目前只等 Rolls Royce 大中華區總部正式發出代理權底定的新聞稿,預計第 2 季中便會開始積極對外營運,第一家展示間則是可望於第三季正式開幕,所在地點據悉也將座落在目前豪華品牌展示間最密集的臺北市內湖科學園區之內。

廣  告

過去沒有汽車銷售經驗的寒舍集團這次能夠出線,市場上盛傳是因其已和國內經營高級車市場多年的嘉鎷興業合作,甚至經營團隊都是來自過去嘉鎷興業的班底;但嘉鎷興業對此不願證實且拒絕回應,僅低調表示他們目前會更專注在 Lamborghini 與 Lotus 的經營。

造型大氣、內裝豪華氣派的車王之王:Phantom,則是 Rolls Royce 新代理商的第 2 波主打,據悉報價約落在新臺幣 2,500 萬,比目前貿易商約 3,000 萬新臺幣的價格更有競爭力。

至於新車的引進時程規劃,據了解,目前寒舍集團雖然還沒對外公佈 Rolls Royce 新代理商的正式名稱,但對於新車的引進規劃,市場傳聞將先以 2009 年 9 月發表、與 Bentley Mulsanne 定位相當接近的旗下最新入門車款:Ghost 為前鋒,且報價可望壓低在 1,700 萬新臺幣以內。至於車王之王:Phantom 車系,則是新代理的第 2 波主力,報價約 2,500 萬,將連袂替國內豪華房車市場投入一顆顆超重量級的震撼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