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內瓦車展即將於 3 月 4 日正式揭幕的前夕,Rolls-Royce 原廠終於讓這款以 Phantom Coupe 為名的新車,正式和全球車迷們見面。

英國豪華車品牌 Rolls-Royce 在 2007 年 9 月曾表示,以 101EX 為基礎所打造的大型豪華雙門跑車,將會在第 78 屆的日內瓦車展中亮相,而在車展即將於 3 月 4 日正式揭幕的前夕,Rolls-Royce 原廠也終於讓這款以 Phantom Coupe 為名的新車,正式和全球車迷們見面。

在外型上,Phantom Coupe 和先前的 101EX 相較,並為有太大的差異,包括金屬質感處理的 A 柱以及引擎蓋等特色,都完整移植到量產版的 Phantom Coupe 上。

在外型上,Phantom Coupe 和先前的 101EX 相較,並為有太大的差異,包括金屬質感處理的 A 柱以及引擎蓋等特色,都完整移植到量產版的 Phantom Coupe 上,而在整體的造型部分,雖然 Phantom Coupe 傳承了 Phantom 車系在設計上的獨特元素,但卻同時展現了雙門跑車的動感與霸氣,成為現行 Rolls-Royce 旗下的車款中,相當具有個性的一員。

座艙內部,Phantom Coupe 也維持了 Phantom 四門車型原有的中控台格局,此外別出心裁的車頂篷處理,更讓車室氛圍顯得特別迷人。

座艙內部,Phantom Coupe 也維持了 Phantom 四門車型原有的中控台格局,質感優異的皮革與木質飾板,在精緻的手工打造下,更展現出獨特的英式豪華感受,此外別出心裁的車頂篷處理,更讓車室氛圍顯得特別迷人,而在配備部分,即便 Phantom Coupe 座艙呈現出濃厚的復古風格,但包括 iPOD 播放器連接裝置等配備,仍能讓乘員享受數位科技的便利。

獨特的後開式車門,除了提升車輛剛性外,也讓後座乘員的進出更為便利,而在後行李箱部分,Phantom Coupe 亦採用上下對開式設計,讓行理取放更為輕鬆。

另一方面,Phantom Coupe 也有相當優異的機能性,獨特的後開式車門,除了提升車輛剛性外,也讓後座乘員的進出更為便利,搭配長軸距所帶來的寬敞空間,不論身處車內哪一個座位,都能夠享有同等尊榮的感受,而在後行李箱部分,Phantom Coupe 亦採用上下對開式設計,讓行理取放更為輕鬆,而達到 395 公升的行李箱容積,也提供了相當的實用性。

廣  告

Phantom Coupe 所搭載的動力單元,是和 Phantom 車系其他成員相同的 6.75 升 V12 引擎,可輸出 453 匹的最大馬力,以及高達 73.4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儘管數據驚人,但根據原廠表示,Phantom Coupe 擁有同級距車款中最優異的燃油經濟性,而和 Phantom 車系中先前推出的 Drophead Coupe 敞篷車型相較,更有 25%的進步。除此之外,Phantom Coupe 由鋁合金所打造的底盤結構,不論在剛性與輕量化上,都有相當優異的表現,對車輛操控也有正面助益。

Phantom Coupe 所搭載的動力單元,是和 Phantom 車系其他成員相同的 6.75 升 V12 引擎,可輸出 453 匹的最大馬力,以及高達 73.4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

Rolls-Royce 的總裁暨執行長 Ian Robertson 表示,在 2007 年達 25%的銷售成長率,證明了市場上對於旗下產品的高度支持,而相信在傳承了 Rolls-Royce 經典設計,同時融入更多動感元素的 Phantom Coupe 加入後,將能讓 Rolls-Royce 品牌的表現更上層樓;Phantom Coupe 預計將於 2008 年 3 月 4 日,於日內瓦車展中正式發表,並從 2008 年夏天起,於英國的 Goodwood 工廠開始生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