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 2007 年的腳步越來越近,明年 1 月 7 號的北美底特律車展,也迫在眉睫。而豪華房車製造廠 Rolls-Royce,在這次的北美車展上,將會展出全新的 Phantom Drophead Coupé電動敞篷車款。新車預計在 2007 年的夏天,會正式量產。

本屆北美車展,Rolls-Royce 將會展出全新的 Phantom Drophead Coupé電動敞篷車款。

這一輛雙門、四人座的新車,充分傳遞了 Rolls-Royce 的傳統設計。使用重量輕但是高剛性的鋁合金打造全車骨架,在傳統內用上了許多先進高科技,是一輛獨具風格的敞篷車。

電動敞篷,享盡天光

在外觀設計方面,擁有著不隨時代褪色的 Rolls-Royce 經典設計,包含長引擎蓋、大尺寸輪胎、以及短車頭與車尾,將運動感融合在雍容華貴的典雅氣質裡面。內裝的部分,主要設計還是圍繞在可以打開與天空直接接觸的敞篷機構,利用電動馬達驅動,Phantom Drophead Coupé只要用按鈕,就能夠讓所有的乘客享盡天光。

利用電動馬達驅動,Phantom Drophead Coupé只要用按鈕,就能夠讓所有的乘客享盡天光。

Rolls-Royce Motor Cars 首席設計師 Ian Cameron 表示,這輛車讓 Rolls-Royce 有機會仔細思量敞篷車的天性,尤其是對於該車廠真正的意義何在。除此之外,打造這輛車的最大宗旨,就是樂趣,以及不隨著時代褪色的流行。

廣  告

雙門設計,搭配自然進氣 V12 引擎

Rolls-Royce 並不是第一次打造敞篷車,在 2004 年的日內瓦車展上,就曾經展出一輛名為 100EX 的敞篷新車。當初在那輛車上面所見到的許多機構設計,也同樣應用在 Phantom Drophead Coupé上頭。最明顯的就是那經過精心亮銀塗裝處理的引擎蓋還有 A 柱,以及密合度絕佳的敞篷上蓋。引擎蓋在烤漆之前,先用人工進行精密打磨,以確保漆面的完整度與亮度。而在敞篷開起的機構上,Rolls-Royce 也使用了多種原料混合而成的潤滑油,以確保長年使用正常如新。

在整體的內裝風格呈現上,雙門設計佔有重要位置,舒適、豪華但是卻又充滿著 60 年代的賽車風格。

雖然只有雙門的設計,但是為了讓後座乘客進出方便,在這一點上,設計師也考量到了。除此之外,在整體的內裝風格呈現上,這兩扇門也佔了重要位置,舒適、豪華但是卻又充滿著 60 年代的賽車風格。不只如此,厚重、堅固的車門,也是支持車身剛性的重要角色。一般來說,敞篷車的行李箱都很不夠用,不過,Phantom Drophead Coupé在關篷的時候,能夠擁有最大 315 公升的空間,這可是工程師的巧手,將電動軟篷收折在一個小空間內,才能辦到的。

在動力上,Phantom Drophead Coupé依舊使用原本搭載在 Phantom 上面的那一具 6.75 升自然進氣 V12 引擎。

Phantom Drophead Coupé的底盤,是用全鋁合金打造,除了高剛性,重量也很輕。讓這輛車擁有出眾的操控性,以及舒適性。在動力上,Phantom Drophead Coupé依舊使用原本搭載在 Phantom 上面的那一具 6.75 升自然進氣 V12 引擎。驚人的動力,讓 Phantom Drophead Coupé從 0~100km/h 加速只需要大約 6 秒不到。

想要一輛頂級豪華的敞篷車,可是卻不想犧牲兩個座位、以及舒適性。Rolls-Royce 的 Phantom Drophead Coupé,就是為這個目的打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