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 Rolls-Royce 預告將以全新車款 RR4,擔綱品牌入門產品、提高銷量的重責大任。而隨著今年日內瓦車的腳步逐漸逼近,Rolls-Royce 也搶先一步發出新聞稿,宣佈將在日內瓦車展上帶來名為 200EX 的實驗性作品,藉以揭櫫 RR4 的設計概念。

全新 200EX 實驗性作品的登場,讓世人得以一窺未來 Rolls-Royce RR4 入門車款的設計概念。

自 1919 年首輛 1EX,至 2006 年的 101EX,實驗性車款一直在 Rolls-Royce 歷史中扮演吃重的角色。有別於概念車,Rolls-Royce 的實驗性車款已具備完整的功能性,並以實際的金屬、木材和皮料加以打造。藉由實驗性車款,工程師得以大膽地揮灑創意,並嘗試各項新穎材質及工程技術。

儘管身為入門產品,200EX 仍擁有 5,399mm 的修長車身,軸距也達到 3,295mm 之譜。200EX 擁有線條、角度分明的古典外觀,大片連續的鈑件以及細膩刻劃的水平線條,為 200EX 帶來精確造型幾何。招牌的直瀑式水箱護罩依然光亮逼人,兩側頭燈則導入 LED 照明模組,展現在創新科技上的研究成果。

200EX 擁有 5,399mm 的修長車身,兼融古典和現代的外觀線條,在 Rolls-Royce 的品牌傳統下,傳遞新穎的大氣車格。

強而有力的腰線自車側劃過,並逐漸向尾燈處收斂;而寬大厚實的 C 柱線條,也是 Rolls-Royce 一貫的造型作風。此外 200EX 也採用與 Phantom 相同的對開式車門,除了獨特的造型美學外,高達 83 度的車門開啟角度,更提供後座乘客賓至如歸的乘駕感受。

強而有力的腰線與寬大厚實的 C 柱仍是 Rolls-Royce 的慣用風格,向後收落的車尾造型則與現行家族產品展現一致性。

全車的線條收落至車尾,200EX 同樣採用精巧迷你的尾端造型;兩側小巧的尾燈則以鍍鉻材質飾邊,強化其應有的高貴質感。在輪圈部份,原廠則選用七幅 20 吋的巨幅鋁圈,帶來十足的豪華氣勢。

廣  告

打開車門,內裝設計師 Alan Sheppard 以當代風格完美詮釋 Rolls-Royce 一貫的精緻舒適。車室內部擁有充裕的自然光源,不過高肩線的設計仍給予完整的隱密性和安全感。一如 Phantom,200EX 的後座座墊相當深厚,而椅背也自 C 柱向後內縮,提供後座買家相當的私密空間。

對開式車門大方展現 200EX 的寬裕車室空間,深邃的後座設計則為乘客保有相當的隱密性。

舉目所見之處,大片的 Santos Palissander 木質飾板和真皮料件,為車室堆疊出濃郁的奢華氣息。而大量的鍍鉻材質,也綴飾於雙手可及的手把和各項功能按鍵,增添車室的豪華質感;此外 Cornsilk 地毯和 Cashmere 頂篷更展現 Rolls-Royce 細膩考究的精緻鋪陳。

舉目所及之處,高貴奢華的頂級材質,以及細膩精緻的工藝質感,維繫 Rolls-Royce 多年不墜的品牌傳統。

「200EX 乃為 Rolls-Royce 永恆典雅的摩登詮釋,它打破小部份的傳統,但仍將 Rolls-Royce 品牌的核心價值完整保留。」Rolls-Royce 執行長 Tom Purves 對 EX200 作出如此註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