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lls-Royce 總代理盛惟股份有限公司今日於臺北內湖 Rolls-Royce Motor Cars Taipei 展示中心,展出配備增加的全新 2013 年式 Ghost 車型,Ghost 售價由 1,758 萬調整至 1,788 萬元起,長軸 Ghost EWB (Extended Wheelbase) 車型則維持自 2,098 萬元起,並自英國 Goodwood 工廠請來木工專家 Craig Bower,實際解說並示範 Rolls-Royce 傲人的傳統木工技藝。

2013 年式的 Ghost,外觀並沒有任何改變,僅將車門握把改為全金屬製作,並在標準車漆顏色中新增天青藍 (Lazuli Blue) 及煙晶茶褐色 (Smoky Quartz),且新增的鍛造鋁圈樣式也可搭配超過 44,000 種的外漆車色。

更多選配提供,新增智慧型車廂開啟功能

命名源自 1907 年 Rolls-Royce 經典第一代 Silver Ghost 的 Ghost,造型靈感源自當代設計建築、家具,以及奢華的遊艇,呈現著兼具優雅與穩重的大器,所以在 2013 年式的車型上,原廠並沒有為了改變而改變,只有在標準車漆顏色中新增天青藍 (Lazuli Blue) 及煙晶茶褐色 (Smoky Quartz),取代原本較深且暗的新月藍 (Lunar Blue) 與貂皮色 (New Sable) 兩種車色,且新增的鍛造鋁圈樣式也可一起搭配超過 44,000 種的外漆車色提供。

以高度客製化的 Ghost Six Sense 為靈感之 2013 年式 Ghost,首度提供更豪華的天然紋理光滑表面皮革來做為包覆內裝的選項,且配備全景天窗的車型還可同時選配真皮車室天篷。

內裝方面,以高度客製化的 Ghost Six Sense 車型為靈感之 2013 年式 Ghost,則是首度提供更豪華的天然紋理光滑表面皮革來做為包覆內裝的選項,且若是配備全景天窗的車型,現在還可同時選配真皮車室天篷,而原本的羊絨天篷將改為表面有透氣孔式樣的皮革,能保留車內光線充足且通風良好的感受;真皮車室天篷同樣將整合於選配的皮革延伸套件中,並提供所有的特殊色系供車主選擇。

新年式 Ghost 車型的免鑰匙晶片控制系統,增加便利的智慧型車廂開啟功能,當駕駛人雙手均持有物品時,只需攜帶鑰匙,並將腳輕鬆的移動到後保險桿下方,後車廂即可自動開啟。

此外,新年式 Ghost 車型上的夜視系統,還新增了行人辨識功能,在偵測到行人時、將同時以警示音及警示圖像提醒,煞車預注以防緊急煞車之需求;且免鑰匙晶片控制系統還增加了便利的智慧型車廂開啟功能,當駕駛人雙手均持有物品時,只需攜帶鑰匙,並將腳輕鬆的移動到後保險桿下方,後車廂即可自動開啟。

至於動力表現方面,雖然 2013 年式 Ghost 與 Ghost EWB,搭載的都是相同的 6.6 升 V12 引擎,可提供 570 匹最大馬力與 79.5 公斤米最大扭力,變速箱部份、原廠則選用由 ZF 提供的 8 速自排變速系統。兩相搭配下,可分別在 4.9 秒及 5 秒完成由靜止加速時速 100 公里的加速測試,極速則被電子限速器控制在時速 250 公里;但再經過細心微調後,新車的廢氣排放已提前符合歐規六期標準。

廣  告

重現精湛工藝,原廠大師級工匠木工示範

木工一直是 Rolls-Royce 的關鍵元素,早期甚至 Rolls-Royce 只會提供車身底盤、引擎與變速箱給車主,車主再自行另外僱用專門的車身製造者來打造木頭與金屬車身,所以至今木工技藝都一直是 Rolls-Royce 車上不可或缺的一環,以現今的 Rolls-Royce 車款來說,全車一整套完整的木頭飾板,便包含 42 件以上的木頭組件,需要至少花費 30 天的時間來打造,木紋飾板則必須經過小心謹慎的挑選和比對表面木紋,再由工匠們針對木紋去詮釋。

擁有超過 20 年木工經驗、參與打造超過 1,000 輛 Rolls-Royce 木紋飾板的 Craig Bower,不但在現場示範如何製作首次於 2013 年式 Ghost 車型上提供選配的胡桃木加底部飾紋面板 (下圖),還在短短 30 分鐘內便完成了上圖複雜的星芒圖樣。

而為了讓媒體與車主更了解 Rolls-Royce 在木工上的用心與堅持,在本次 2013 年式 Ghost 的賞車會中,盛惟股份有限公司特別從英國 Goodwood 工廠邀請來參與打造超過 1,000 輛 Rolls-Royce 車款木紋飾板、擁有超過 20 年木工經驗的專家 Craig Bower 親臨與會,並現場示範如何製作首次於 2013 年式 Ghost 車型上提供選配的胡桃木加底部飾紋面板,同時介紹在國內非常受到歡迎的胡桃木以及桃花心木飾板。

擁有超過 20 年木業經驗的 Craig,15 歲便製作了第一份工藝作品,並於 17 歲獲頒「Young Craftsman of the Year」年度青年工藝師大獎,2007 年加入 Rolls-Royce,負責對稱木飾面板拼接,2 年內便完成超過 1,000 輛 Rolls-Royce 的木飾面板,2011 年晉升為木制計劃者,負責計劃、設計並製作新的木飾部件,同時持續改善現有的木飾部件,擅長運用豐富的經驗來預測不同類型的木材於濕度、溫度和其他條件下所產生不同的變化,確保品質。而透過他現場展現的精湛、細膩技巧,除了展現 Rolls-Royce 對於每一個細節的重視,也讓這場 2013 年式的 Ghost 賞車會多了幾分工匠氣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