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84 屆日內瓦車展將於今日 (3/5) 正式展開,而固定於開展前一天舉行的媒體日,則提前讓車迷們能夠搶先一睹眾家車廠推出的最新作品;身為全球頂級豪華品牌的 Rolls-Royce 當然不會缺席這場盛會,於媒體日推出了小改款的 Ghost Series II。變臉後的 Ghost Series II,在動力上仍舊維持和前一代相同的 6.6 升 V12 雙渦輪增壓動力,不過在車身外觀、車室內裝上,則是在原本就已豪華不凡的氣勢上錦上添花。而臺灣市場方面,根據 U-CAR 掌握到的消息,最快在 2014 年第 4 季就可見到她的身影。

Rolls-Royce 於日內瓦車展的媒體日上,發表小改款的 Ghost Series II;變臉後的 Ghost Series II 在動力上仍舊維持和前一代相同的 6.6 升 V12 雙渦輪增壓動力,不過在車身外觀、車室內裝上,則是在原本就已豪華不凡的氣勢上錦上添花。

正如 Rolls-Royce 總裁 Torsten Müller-Ötvös 所言:「購買我們產品的顧客只告訴我一個重點,就是在小改款後,不要把外觀搞砸了。」經過小針美容後的 Ghost Series II,在車身外觀仍然保有前代經典的奢華風範,原廠僅於細節處植入許多微妙巧思,讓 Ghost Series II 顯露出更為迷人的氣息。

銷魂感受依舊,細節質感再提升

車頭部份是本次小改款中變化最多之處,原廠設計師將原本斯文穩重的頭燈造型重新雕塑,額外添上環型 LED 晝行光條後,Ghost Series II 顯得更為年輕動感;前保桿下方同樣再行修飾,並於空氣進氣口鍍上鉻條予以點綴,營造出更寬、更遼闊的車頭視覺。

設計師將原本斯文穩重的 Ghost 頭燈造型重新雕塑,額外添上環型 LED 晝行光條後,Ghost Series II 顯得更為年輕動感。 (上:Ghost Series II;下:Ghost)

原廠在引擎蓋上方新增一條「覺醒通道 (Wake Channel)」,製造出 Ghost Series II 的特殊徽記;透過由歡慶女神後方沿伸出的獨特鈑件造型,中央則輔以長型飾條相襯,給人一種正乘著豪華遊艇、無懼的破浪前進之感受。

原廠在引擎蓋上方新增一條「覺醒通道 (Wake Channel)」,製造出 Ghost Series II 的特殊徽記;透過由歡慶女神後方沿伸出的獨特鈑件造型,中央則輔以長型飾條相襯,給人一種正乘著豪華遊艇、無懼的破浪前進之感受。

內裝部份,原廠在原先就已極度舒適、豪華的車室空間,導入更多高科技配備來滿足層峰人士的需求,使 Ghost Series II 搖身一變成為行動辦公室。全時 Wi-Fi 連接是商務人士的基本需求,而原廠亦讓行動 Wi-Fi 系統成為 Ghost Series II 的標準配備;控臺中央新增了一個 10.25 吋的多媒體資訊螢幕,而乘客可經由觸控面板、輕鬆直控制這套影音娛樂系統。

全時 Wi-Fi 連接是商務人士的基本需求,而原廠亦讓行動 Wi-Fi 系統成為 Ghost Series II 的標準配備;控臺中央新增了一個 10.25 吋的多媒體資訊螢幕,而乘客可經由觸控面板、輕鬆直控制這套影音娛樂系統。

而 Rolls-Royce 於 2013 年透過 Wraith 發表的 SAT (Satellite Aided Transmission) 衛星輔助變速系統,原廠亦將其導入 Ghost Series II 之中;SAT 將衛星訊號收發器和 8 速自排變速箱整合,讓變速箱能夠根據目前行車位置、環境、路況,自動判斷 Ghost Series II 的行駛檔位是否合乎需求,進而自行升降檔,讓乘客無論何時何地皆能享受一趟 Rolls-Royce 的極致旅程。

原廠將 SAT 衛星輔助變速系統導入 Ghost Series II 之中;其是將衛星訊號收發器和 8 速自排變速箱整合,讓變速箱能夠根據目前行車位置、環境、路況,自動判斷 Ghost Series II 的行駛檔位是否合乎需求,進而自行升降檔,讓乘客無論何時何地皆能享受一趟 Rolls-Royce 的極致旅程。
廣  告

動力部份則未經更動,仍然保留上一代的 6.6 升 V12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最大馬力有 570 匹,而最大扭力則具有相當飽滿的 79.5 公斤米,使將近 2,700 公斤的 Ghost Series II 能夠在 4.9 秒內,便完成由靜止加速至 100 公里的短跑。雖然動力單元仍維持先前配置,但據原廠宣稱,無論在轉向精準度、動態穩定性、路感回饋上,皆比前一代 Ghost 精進許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