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爆炸性的經濟成長也成為全球車廠共同競逐之市場,除了大眾化的平民車款,客製化的獨特車型更是中國大陸富人所追求之產品,不僅代表了身份地位,也表達出每個人不同的品味。而頂級豪華品牌 Rolls-Royce 車廠也於 2012 年北京車展中,以旗下之 Ghost 車款為基礎,推出了名為 Ghost Six Senses 之概念車款 。如同中國大陸之譯名-全感官古思特,Ghost Six Senses 概念車匯集了視覺、聽覺、嗅覺、味覺以及觸覺共 5 感,而其第 6 感就是由這 5 感共同延伸而來的豪華感。

如同中國大陸之譯名-全感官古思特,Ghost Six Senses 概念車匯集了視覺、聽覺、嗅覺、味覺以及觸覺共 5 感,而其第 6 感就是由這 5 感共同延伸而來的豪華感。

除了帶來 Ghost Six Senses 概念車,Rolls-Royce 也於 2012 年北京車展上,發表 Phantom Series II EWB (Extended Wheelbase) 長軸豪華車款,而選擇在北京車站發表第 2 代長軸車型,更加顯現了中國消費者對長軸和寬大車內空間的需求偏好。

由 5 感點綴出的豪華感受

在視覺呈現上,Ghost Six Senses 採用了珠光大理石白色的烤漆,並換上特別鑄造的合金輪圈。而車室內裝中的胡桃木和橡木也相互映襯,在帶來豪華氣息之餘,也暗示了 Ghost Six Senses 擁有的動力性能。

車室內裝中的胡桃木和橡木也相互映襯,在帶來豪華氣息之餘,也暗示了 Ghost Six Senses 擁有的動力性能。

在聽覺方面,Rolls-Royce 向來都對車室音效環境有所追求,而 Ghost 車系也以頂尖的音響系統自居,帶給乘客更良好的音樂品質。配備了升級版的揚聲器以及藏匿在真皮車頂內襯裡音響系統,讓 Ghost Six Senses 的後座空間環繞著由頂級音響系統所播放的音樂。

配備了升級版的揚聲器以及藏匿在真皮車頂內襯裡的音響系統,讓 Ghost Six Senses 之後座空間環繞著由頂級音響系統所播放的音樂。

Ghost Six Sense 座椅上包裹著柔軟的真皮材料、並搭配了真皮車頂內襯以及胡桃木飾板,這也讓車室中散發出濃郁皮革味,帶來了 Rolls-Royce 獨有的氣息。Ghost Six Senses 在車室中也提供冰櫃,存放不同的冰飲或香檳,讓乘客可以隨時隨地滿足味覺上的需求。

Ghost Six Senses 在車室中也提供冰櫃,存放不同的冰飲或香檳,讓乘客可以隨時隨地滿足味覺上的需求。
無論是極具質感的鍍鉻材料、奢華的真皮、到精致的木質飾板,Rolls-Royce 將觸覺感受發揮的淋漓盡致。

無論是極具質感的鍍鉻材料、奢華的真皮、到精致的木質飾板,Rolls-Royce 將觸覺感受發揮的淋漓盡致。Ghost Six Senses 也首次使用粒面的真皮材料,完全不同之觸覺感受;而鋪設在車內的羊毛地毯,更讓車室內的舒適感受向上提升。

廣  告

Phantom EWB,LED 轉向頭燈、8 速自排變速箱植入

繼 2011 年上海車展發表 Ghost EWB 後,Royce-Royce 再次於中國發表了新型的長軸車款,而這次則輪到了於 2012 年日內瓦車展上首演的 Phantom Series II。Phantom Series II EWB 長軸版採用了新的車頭造型,換上了全新保險桿和矩形頭燈,並導入主動式轉向的 LED 頭燈組;這具散發出白光的 LED 頭燈組能夠依照目前地形和轉向,呈現出不同的光型和光線方向。

Phantom EWB 長軸版換上了新車頭造型,採用新的保險桿和矩形頭燈設計,並導入主動式轉向的 LED 頭燈組。

除了新造型,在 6.75 升 V12 引擎的動力下,EWB 長軸版帶來與全新 8 速自排變速箱和後軸差速器,並讓二氧化碳排放量從每公里 388 公克,下降了 10%來到每公里 349 公克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除了新造型,在 6.75 升 V12 引擎的動力下,EWB 長軸版也帶來與全新 8 速自排變速箱和後軸差速器。

如同其他版本,Phantom Series II EWB 擁有了更大的 8.8 吋中央控制顯示螢幕,並加入擁有新型的駕駛輔助功能以及新的多媒體控制系統。而升級後的衛星導航系統,也加入了能夠地勢的 3D 立體地圖和導覽功能,強化了路線規劃的功能。

如同其他版本,Phantom Series II EWB 擁有了更大的 8.8 吋中央控制顯示螢幕,並加入擁有新型的駕駛輔助功能以及新的多媒體控制系統。

而 Phantom EWB 之發表也湊齊了 Phantom Series II 的家族拼圖,隨著 Phantom Saloon、 Phantom Coupé以及 Phantom Drophead Coupé進入頂級奢華車型的消費市場。Rolls-Royce 原廠也表示,除了已於今年在中國開幕的 3 間展示間外,未來將會新增 5 間新的展示間,持續看好中國市場的未來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