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lls-Royce Motor Cars 於 2012 年 8 月所舉辦的美國 Pebble Beach 骨董車展中,正式發表了限量 35 輛的 Phantom Coupé Aviator 典藏版車型,而亞太地區僅獲得 4 輛的稀少配額。在 Rolls-Royce Motor Cars 授權經銷商盛惟股份有限公司的努力下,從其他國家中脫穎而出,向原廠爭取到 1 輛配額,並預計將於 2013 年年初正式抵臺。

Rolls-Royce Motor Cars 於 2012 年 8 月所舉辦的美國 Pebble Beach 骨董車展中,正式發表了限量 35 輛的 Phantom Coupé Aviator 典藏版車型,而亞太地區僅獲得 4 輛的稀少配額。在 Rolls-Royce Motor Cars 授權經銷商盛惟股份有限公司的努力下,為臺灣消費者向原廠爭取到 1 輛配額,預計將於 2013 年年初正式抵臺,

Phantom Coupé Aviator 典藏版車型靈感來源於 Rolls-Royce Motor Cars 創始人之一 Charles Stewart Rolls,以及曾在施耐德杯飛行賽 (Schneider Trophy) 中屢獲桂冠的傳奇 Supermarine S6B 飛機 (該機採用了 Rolls-Royce R 型引擎),該典藏版車型是對人類不斷挑戰並完善自我的精神的謳歌。正是這種精神促使這位英國英雄率領 Rolls-Royce 在歷史同期先後創造了海、陸、空速度紀錄。

限量 35 輛的 Phantom Coupé Aviator 典藏版車型擁有獨特的設計概念及顏色組合,採用了全新的材料。Rolls-Royce Motor Cars 首席執行官 Torsten Müller-Ötvös 表示:「Rolls-Royce Motor Cars 的創始人 Charles Stewart Rolls 是挑戰汽車與飛行極限的先鋒。Phantom Coupé Aviator 典藏版車型體現出人類早期飛行探索中的經典元素,並將頂尖工程學、現代設計與精巧的材料完美結合。Phantom Coupé Aviator 典藏版是對這位先驅人物的致禮;同時,該系列也將 Rolls-Royce Motor Cars 客戶定制服務推向了新的層次,體現了品牌對精細工藝以及美輪美奐細節的極致追求。」

限量 35 輛的 Phantom Coupé Aviator 典藏版車型擁有獨特的設計概念及顏色組合,並以全新的材料,呈現出了多樣的飛行元素。

Phantom Coupé Aviator 典藏版的外漆顏色採用了飛行家灰 (Aviator Grey) ,與引擎蓋、車窗以及進氣隔柵四周的消光質感形成鮮明對比。車內所用的木飾與金屬兩種材質相互交織,凸顯出強烈的駕駛艙主題風格。中控台上層面板採用金屬材質,中部嵌有梭曼 (Thommen) 航空專用儀錶盤,橘紅色指針搭配消光黑色錶盤,用以顯示動力儲備、車速以及油量情況。

中控台上層面板採用金屬材質,中部嵌有梭曼 (Thommen) 航空專用儀錶盤,橘紅色指針搭配消光黑色錶盤,用以顯示動力儲備、車速以及油量情況。下層面板採用桃花心木,由手工工匠精心雕琢,營造出早期飛行時代的螺旋槳槳葉造型。

下層面板採用桃花心木,由手工工匠精心雕琢,營造出早期飛行時代的螺旋槳槳葉造型。下部面板部分還融入了楝木,與桃花心木材質形成對比。經過打磨的不鏽鋼飾條兩端呈子彈造形,與腳墊的設計相呼應。

1931 年至 1933 年期間,施耐德杯飛行賽在英格蘭南部舉行,航線穿越 Solent 海峽和西薩塞克斯郡的 Witterings,距離 Rolls-Royce Motor Cars 現在的總部 Goodwood 不到 10 英里。為紀念這架傳奇的 S6B 飛機,典藏版車型還採用了該機身側面的機油冷卻器的部分設計元素。變速箱艙採用電鍍鋁材質,側面點綴有楔形線條和突出的鉚釘裝飾。這些元素同時還體現在車門扶手部分。

廣  告

皮質襯底的手套箱上雕刻了 Charles Rolls 在 1908 年首次與萊特兄弟同機飛行後說過的名言:「飛行是造物主恩賜的新禮物,是賦予人類最偉大的財富 (The power of flight is as a fresh gift from the Creator, the greatest treasure yet given to man) 」。中控台內嵌的鍍鉻銘版以 Pioneer Aviator (飛行先鋒) 來紀念 Charles Rolls 這位英國第 2 位擁有飛行員執照的英雄。上方還刻有 Charles Rolls 瀟灑的簽名字樣。

設計師還將飛行元素融入杯架設計,在賦予產品實用性之同時,傳達出藝術感染力與稀有質感。

Phantom Coupé Aviator 典藏版車型的飛行設計主題突出,車輛外觀、內飾及裝飾的細節渾然一體。設計師不僅為車輛配備了呼應主題風格的真皮腳墊,還獨具匠心地將飛行元素融入杯架設計。設計師的初衷是在賦予產品實用性之同時,傳達出藝術感染力與稀有質感,滿足 Rolls-Royce 車主的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