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精湛造車工藝和尊貴奢華鋪陳,而聞名於世的英國豪華品牌 Rolls-Royce,除了致力於設計新款作品之外,也擅於從歷史或生活中找尋靈感,打造出一款款獨到的特式車款,如今為了迎接 2013 年第 15 屆上海車展,Rolls-Royce 本次準備展出的特式車,並非是為了富豪需求、或是迎合中國市場而打造,而是以自家具有歷史意義的車款為靈感,設計出身穿一席水藍色外衣的 Ghost Alpine Trial Century Edition 特式車。

Rolls-Royce 即將於 2013 上海車展當中,帶來一款緬懷百年前參戰 Alpine Trial 耐久賽事的特式車款,全車採用當時參賽車款的配車,因此有了罕見的黑色水箱護罩。

從這輛特式車的名稱中就可以察覺,其與往昔的奧地利 Alpine Trial 耐久賽有所關聯,其實原廠本次打造的特式車,正式為了紀念 Rolls-Royce 參加該項賽事一世紀而生。時間回到 1913 年,Rolls-Royce 首度參加該項在當時享譽車壇的嚴酷賽事,由原廠組成 Rolls-Royce Works Team,和以私人名義報名參賽的 James Radley,駕著 4 輛 Silver Ghost 參戰,而在阿爾卑斯山脈險惡的地形環境中,Silver Ghost 憑著出色的穩定性克服長達 1,820 英哩的艱困旅程,讓 Silver Ghost 在當時有「全球最佳車款」的美稱。

罕見黑色水箱護罩,向百年前偉業致敬

相隔 100 年後,Rolls-Royce 仍秉持過往的堅持,持續站在造車工藝的頂端,為了緬懷 100 年前的劃時代創舉,將在上海全球首演的這輛特式車,特地仿效 James Radley 過去所駕著的 Silver Ghost,讓招牌的帕德嫩神殿水箱護罩和輪圈,以特製的黑色烤漆呈現,並穿上一襲優雅的水藍色外衣,而引擎蓋則是刻意以塗上金屬元色烤漆,處處師法當時的 Silver Ghost、向歷史致敬。

Ghost Alpine Trial Century Edition 特式車特地仿效 James Radley 過去所駕著的 Silver Ghost,讓招牌的帕德嫩神殿水箱護罩和輪圈以特製的黑色烤漆呈現,引擎蓋則也以金屬元色呈現,讓原本雍容優雅的 Ghost 別有一番韻味。

打開車門之後,Ghost Alpine Trial Century Edition 特式車座艙中述說了當時的故事,原廠特別設計了一只專屬時鐘並鑲嵌於副手席上,其中以不同的數字象徵耐久賽程規劃,以及和時間賽跑的分秒必爭,另外,在做工精細的木紋飾板與後座餐桌上,則是 Rolls-Royce 工匠以精湛手法繪製而成的賽程路線圖,還有阿爾卑斯山脈起伏更迭不止的地勢圖,從中可以感受到歷史賽事帶來的感動,也再一次呈現出 Rolls-Royce 細節處也要求完美的堅持。

一塊做工精細的木紋飾板上,同時述說了 100 年前 Rolls-Royce 參加耐久賽事嚴酷考驗,以及百年來對於造車工藝的堅持,特製的時鐘內配有象徵耐久賽程時間記錄的刻度,而下方則是由原廠工匠以精湛手法繪製的阿爾卑斯山脈地勢圖。
廣  告

百年來堅持最高水準

Rolls-Royce 執行長 Torsten Müller-Ötvös 表示,1913 年的 Alpine Trial 耐久賽對於 Rolls-Royce 豐厚的歷史來說極其重要,因為在嚴峻險惡的環境中,才能突顯當時工程師的堅持,以及堅持之後的高品質表現,直到現在也是如此。而即將公開於世人眼前的這輛特式車,在上海車展首演結束後,將前往奧地利與 20-Ghost Club 會合,並和當時 James Radley 駕駛的 Silver Ghost 出席紀念活動,而另外 40 輛 Silver Ghost 更將展開一趟途經奧地利、斯洛維尼亞、義大利與克羅埃西亞的紀念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