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先前揭櫫全新 Ghost 車系的底盤科技後,英國老字號頂級豪華車廠 Rolls-Royce,21 日以新聞稿的方式,公佈全新 Ghost 的動力規劃和性能數據;同時身為入門車款的全新 Ghost,建議售價也在新聞稿中一併披露,讓預計今年 9 月法蘭克福車展登場的 Ghost,完整面貌逐漸清晰。

預計在今年法蘭克福車展問世的全新 Rolls-Royce Ghost,計劃將搭載一具全新 6.6 升渦輪增壓 V12 引擎,提供 563bhp 的最大馬力輸出。

Rolls-Royce 將以一具全新 6.6 升 V12 引擎,作為 Ghost 的驅動心臟。藉由渦輪增壓的方式,6.6 升 V12 引擎將可為 Ghost 提供 563bhp 最大馬力。變速箱部份,原廠則選用由 ZF 提供的八速自排變速系統。兩相搭配下,Ghost 可在 4.7 秒完成 0 至 96km/h 加速衝刺,極速則為 250km​/h。

在充裕無比的動力輸出之外,先前公佈的智慧型氣壓懸吊系統,也將成為 Ghost 乘駕舒適和操駕性能的絕佳後盾。四組氣壓式懸吊,搭配鋁合金多連桿設計的前後懸載,再加上整合式底盤控制系統,將可視不同的路面和駕駛情形,即時微調各項底盤參數,提供乘客面面俱到的乘駕體驗。當然,包含引擎、排氣系統、輪胎等全面性的靜肅工程,也依循 Rolls-Royce 一貫的最高水平,提供車室乘客最佳的寧靜效果。

廣  告

Rolls-Royce 表示,9 月份法蘭克福車展正式登台後,全新 Ghost 車系將自 2009 年底,開始供應英國和歐洲地區的消費者,價格則自 165,000 英鎊、折合新台幣約 886 萬起跳。而美國和亞太等全球其餘市場部份,則預計在 2010 年第二季開始販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