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景氣慢慢回溫,國內這幾年超級跑車與豪華房車的銷售表現也開始呈現倍數成長,不僅 Lamborghini、Bentley 與 Aston Martin 等品牌紛紛進軍或重返臺灣市場,就連身價上億的 Lamborghini Reventón Roadster 和 Bugatti Veyron 16.4,也都已在今年正式上路,甚至缺席國內豪華房車市場已近 10 年的 Rolls Royce,也傳出確定將於民國 100 年初正式公佈花落誰家,將在已沸沸揚揚的臺灣頂級車市場,投下一顆重量級的震撼彈。

隨著景氣慢慢回溫,國內這幾年超級跑車與豪華房車的銷售表現也開始呈現倍數成長,甚至缺席國內豪華房車市場已近 10 年的 Rolls Royce,也傳出確定將於民國 100 年重回臺灣。

睽違臺灣高級車市場多年的 Rolls Royce,一直是豪華房車的代表與指標、地位崇高,所以這幾年來,即使國內並沒有人正式代理這個品牌,卻仍舊吸引貿易商陸續先後引進 Phantom、Phantom Coupe,甚至連國外剛上市不久的 Ghost,也都已在 2010 年 11 月搶先扣關,並開出新台幣 2,300 萬的建議售價。

近年內台灣雖然無 Rolls Royce 正式代理者,不過透過貿易商的引進下,道路上仍可驚鴻一瞥 Phantom 倩影。
Rolls Royce Ghost 車系的推出,表示著品牌冒險與精進的神氣,廠方表示,它將會是汽車史上最響亮的命名,也會是讓人推崇的車款。
內裝表現,一直是 Rolls-Royce 極為注重的,大量的皮件、木質飾片、鍍鉻把手、鋼琴烤漆按鈕、絨毛地毯等高級內裝,使得乘坐空間就如同私人 Lounge 般的舒適。

因此,其實這幾年有意爭取 Rolls Royce 國內代理權的業者並不在少數,也使得這場代理權大戰在檯面上與檯面下都打得格外火熱,加入角逐的主要業者則包括曾擁有該品牌代理權、但目前僅專心經營 Porsche 的永業,代理 Lamborghini 第一年便讓「蠻牛」全年銷量突破 30 大關的嘉鎷,以及從精品圈轉戰汽車市場、經營 Bentley、Aston Martin 有聲有色的永三汽車,而且都已提出相當完整的品牌經營計畫。不過,目前較有出線機會的,仍以態度較積極的嘉鎷和永三汽車較高,只是這兩家廠商目前對代裡權花落誰家均抱持著十分保留的態度,誰都不願意先鬆口。

經營 Bentley、Aston Martin 有聲有色的永三汽車,已提出相當完整的品牌經營計畫,向原廠爭取 Rolls Royce 國內代理權。
代理 Lamborghini 第一年便讓「蠻牛」全年銷量突破 30 大關的嘉鎷,亦是爭取 Rolls Royce 國內代理權的有力角逐者之一。
廣  告

但根據 U-CAR 在剛落幕的中國廣州車展上詢問 Rolls Royce 大中國區總經理鄭津蘭所獲得的消息表示,目前原廠確實仍未決定要將該品牌的國內代理權交給誰,不過最遲 6 週內,原廠便會正式宣布代裡權花落誰家,且期望可以在深具紀念意義的民國 100 年正式重返國內車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