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發表的 Ghost 將延續 Rolls-Royce 優異的品牌傳統,與 Phantom 車系齊心合力成為 Rolls-Royce 之強而有力的左右手。

年初日內瓦車展,Rolls-Royce 以概念草圖 RR4 為啟發的 200EX 實驗性作品,暗示了 Rolls-Royce 在不久將來即會擴大旗下產品,加入新的生力軍。直至 4 月上海車展 Rolls-Royce 原廠公開宣佈 RR4 的正式車系命名為 Rolls-Royce Ghost,替全球的車迷揭曉了解答。如今全新發表的 Ghost 將延續 Rolls-Royce 優異的品牌傳統,與 Phantom 車系齊心合力成為 Rolls-Royce 之強而有力的左右手。

這即是當初 RR4 的概念草圖,如今 Ghost 為其全新的發表作品。

從這一個月來動作頻頻的 Rolls-Royce,我們不難發現原廠對於 Ghost 車系的亮相充滿期待與重視,畢竟 Ghost 將成為 Rolls-Royce 旗下除了 Phantom 車系之外的第二車系。Rolls-Royce 也樂觀預期等 Ghost 投入市場後,其年銷售數字會超過 1,000 輛,讓 Ghost 與 Phantom 皆成為品牌倚重兩主力車系,更有機會讓 Rolls-Royce 現有品牌年銷規模由 1,200 輛,倍增至 2,500 輛。 Rolls-Royce 也為了 Ghost 的生產,在今年 4~5 月時大規模徵才,逐步增加員工人力達 50%,使 Rolls-Royce 位於英國 Goodwood 總部的聘雇人數達到 900 人,全是為了 Ghost 的上市加足馬力。

Ghost 的上市,是 Rolls-Royce 原廠上上下下期待已久的大事。因為 Ghost 細緻的內裝,所以人力需求倍增,原廠也為此大力徵才,全力投入 Ghost 的生產。

Rolls-Royce CEO Tom Purves 表示,我們希望藉由當代新穎、推翻傳統思潮來擴展全新 Rolls-Royce 的未來,我們保持優雅的遊走在科技、當代藝術之間,並希望藉此來吸引氣味相投的消費者。用 Ghost 來命名我們的新車,同時代表冒險與精進的神氣,它將會是汽車史上最響亮的命字也是讓人推崇的車款。

車側前後門把相連設置,配合車門對開設計,氣派大方。整體車室略微後移,加上結實的 C 柱角度平緩連至車尾,讓這台高貴的房車帶點跑車的運動感。

Ghost 的外表設計靈感紛紛源自當代設計建築、家具,還有奢華的遊艇。平滑的車身線條、雄偉的車身,沒有多餘繁複的折線。車頭巨幅水箱柵欄依舊,代表著 Rolls-Royce 悠遠傳統,長方橫幅式氙氣頭燈如同一雙睿智有神的眼睛,讓車頭更有精神。車側前後門把相連設置,配合車門對開設計,氣派大方。整體車室略微後移,加上結實的 C 柱角度平緩連至車尾,讓這台高貴的房車帶點跑車的運動感。當眼神移至車尾,讓人顯而易見的寬闊肩膀、與下盤,代表著穩重成熟的器度。Rolls-Royce 首席設計師 Ian Cameron 認為 Ghost 的外表,即是在複雜中的最簡約表現。

廣  告
我們顯而易見的感覺到 Ghost 精緻的內裝,大量的木片裝飾與皮革包覆,即便是一顆簡單的按鈕,都給予鍍鉻或是鋼琴烤漆的處理。內外雙正圓的方向盤,視覺上相當的和諧。

在內裝的表現,一直是 Rolls-Royce 極為注重的表現面。進入車室就可被大量的皮件、木質飾片、鍍鉻把手、鋼琴烤漆按鈕、絨毛地毯等高級內裝吸引。選配的全景式天窗提供了明亮的室內環境。後座還提供了獨立式空調、椅背 9.2 吋 LCD 銀幕、冰箱、小餐桌等,加上寬大 C 柱與高窗框的掩蔽,使得乘坐空間就如同私人 Lounge Bar 般的隱蔽與舒適。

在內裝的表現,一直是 Rolls-Royce 極為注重的表現面。進入車室就可被大量的皮件、木質飾片、鍍鉻把手、鋼琴烤漆按鈕、絨毛地毯等高級內裝吸引。選配的全景式天窗提供了明亮的室內環境。

在科技的應用上,自動感應的 Comfort Entry 系統,在車主靠近車門時,門鎖將自動開啟。前、後與上方具備夜視功能攝影機、抬頭顯示系統、前車燈自動調整系統,可偵測車體水平角度來調整車燈照射高低。以及多媒體播放、來電接聽、車內資訊等整合至類似 BMW i-drive 的控制儀,並將現況顯示在中控台上的 LCD。

多媒體播放、導航系統、來電接聽、車內資訊等整合至類似 BMW i-drive 的控制儀,並將現況顯示在中控台上的 LCD,判如數據簡單容易。

動力心臟的表現,全新 6.6 升 V12 引擎,藉由渦輪增壓的方式,可為 Ghost 提供 563bhp 最大馬力與扭力 79.5kgm。變速箱部份,原廠則選用由 ZF 提供的八速自排變速系統。兩相搭配下,Ghost 可在 4.9 秒完成 0 至 100km/h 加速衝刺,極速則為 250km​/h。整體油耗每 100 公里耗油 13.6 公升。懸吊則運用了智慧型氣壓懸吊系統,四組可調式氣壓懸吊,搭配鋁合金多連桿設計的前後懸載,駕駛可視不同的路面和駕駛需求,即時微調底盤調性,提供無論舒適性或運動性的多重選擇。車體大小則如同 BMW 7 系列之規格,車長 5399mm,軸距 3295mm,車寬 1948mm 與車高 1550mm。

動力心臟的表現,全新 6.6 升 V12 引擎,藉由渦輪增壓的方式,可為 Ghost 提供 563bhp 最大馬力與扭力 79.5kgm。

全新 Rolls-Royce Ghost 將會在法蘭克福車展上實體亮相,目前原廠開出價位,英國 165,000 英鎊、歐洲 213,000 歐元與北美 250,000 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