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全球豪華品牌的指標,Rolls-Royce 的一舉一動,在在都影響著整個級距的發展,而在本屆上海車展中,Rolls-Royce 不但大手筆展出 Ghost、Phantom EWB 長軸版與 Phantom Drophead Coupe 特仕車,且宣布將持續擴展中國市場外,更破天荒首度在亞洲地區舉辦了新車的全球首發,帶來了旗下第 6 款車型、Ghost 車系的 Extended Wheelbase (EWB) 長軸車型。

Rolls-Royce Ghost EWB 長軸車型在展場中深受中國富豪喜愛,週圍總是擠滿了爭相賞車的貴賓。

2009 年發表的 Ghost,是 Rolls-Royce 加入 BMW 集團後所推出的第 4 款車型,也是目前品牌旗下新車中,定位最「入門」、車身尺碼較小的車型,車身長、寬與高分別為 5,399mm、1,948mm 與 1,550mm,軸距則為 3,295mm,配置一具 6.6 升 V12 雙渦輪增壓引擎,可輸出 570 匹馬力與 79.6 公斤米的扭力,0~100km/h 的加速表現則為 4.7 秒、極速則被電子限速在 250km/h。

Ghost EWB 長軸車型與標準版 Ghost 的外觀部份僅有車身比例稍有不同,以及車頂換上面積更大的玻璃天窗而以。

不過,即使擁有 5,399mm 的車長,以及 3,295mm 的軸距,能夠打造出一個相當豪華寬敞的乘坐空間,但是對於頂級豪華房車的買家來說,這樣的尺碼似乎還不太足夠;因此,Rolls-Royce 便特別選在偏好長軸車型的中國市場,全球首發車身長、寬與高分別增加至 5,569mm、1,948mm 及 1,550mm、軸距則是延伸至 3,465mm 的 Ghost EWB 長軸車型,藉以拉近與品牌旗艦車系 Phantom 的距離 (標準版 Phantom 車身尺碼為 5,840mm×1,990mm×1,638mm、軸距 3,570mm)。

廣  告

儘管從外形來看,Ghost 與 Ghost EWB 長軸版車型除了車身比例稍有不同外,兩者幾乎難以分辨;但車內拉長了 170mm 的軸距後,原廠表示、Ghost EWB 長軸車型不僅後座乘客的膝部空間較一般標準版 Ghost 增加了有 1 倍之多,而且還配備有全景式天窗,能提升採光與空間感。

加長了 170mm 的軸距後,原廠表示、Ghost EWB 長軸車型的後座乘客膝部空間將比標準版 Ghost 增加 1 倍之多。

至於動力方面,雖然性能表現並不是這類豪華房車的強項,但沿用標準版 Ghost 引擎佈局的 Ghost EWB 長軸車型,同樣可讓所配置的 6.6 升 V12 雙渦輪增壓引擎輸出 570 匹馬力,並可於引擎轉數 1,500rpm 時爆發 79.6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且透過 8 速 ZF 自排變速箱的輸出,提供 0~100km/h 不用 5 秒、電子限速 250km/h 的成績,連純種跑車都不能輕忽它的實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