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lls-Royce 總代理盛惟有限公司今日於位在內湖科學園區的 Rolls-Royce Motor Cars Taipei 展示中心、發表旗下最新車型:Ghost EWB (Extended Wheelbase) 長軸車型,並請來 Rolls-Royce Motor Cars 大中華區總經理鄭津蘭女士與 Rolls-Royce Motor Cars Taipei 董事長蔡伯府先生等貴賓,共同主持新車的發表,開出新臺幣 2,098 萬元起的建議售價。

2011 年 4 月上海車展才正式亮相的 Ghost EWB 長軸車款,是 Rolls-Royce 旗下最新的成員,造型設計維持了 Ghost 車系一貫的簡約調性。

身為 Rolls-Royce 旗下定位最年輕的車系,2009 年問世以來、Ghost 是 Rolls-Royce 加入 BMW 集團後所推出的第 4 款車型,也是目前品牌旗下新車中,定位最「入門」、車身尺碼較小的車型,更替 Rolls-Royce 開創了一條可同時滿足前、後座乘客不同需求的新道路。

軸距從標準版 Ghost 的 3,295mm 拉長 170mm 至 3,465mm 後,Ghost EWB 長軸車款的前座設計雖沒有改變,但在不影響車身造型與比例的前提下,進一步又加強了 Ghost 的內部空間。

至於 2011 年 4 月上海車展所發表的 Ghost EWB 長軸車款,則是 Rolls-Royce 旗下目前最新的車型,正式亮相至今不過短短半年,造型設計維持了 Ghost 車系一貫的簡約調性,車寬與車高也維持著 1,948mm 與 1,550mm 的豪華房車水準,但車長則是已由 Ghost 標準版的 5,399mm 提升至 5,569mm,軸距亦從 3,295mm 拉長 170mm 至 3,465mm,在不影響車身造型與比例的前提下,進一步加強 Ghost 已相當寬敞的內部空間。

Ghost EWB 搭載了 Rolls-Royce 傳統的對開式車門,且軸距雖僅加長 170mm,但後座乘客的膝部空間已較標準版 Ghost 增加有 1 倍之多。

打開已成 Rolls-Royce 傳統的對開式車門,Ghost EWB 雖然只有軸距加長 170mm,但原廠表示、Ghost EWB 不僅後座乘客的膝部空間較一般標準版 Ghost 增加有 1 倍之多,且也已將大尺寸全景電動天窗列為標準配備,以提升採光與空間感。

廣  告

動力表現方面,Ghost EWB 沿用標準版 Ghost 的引擎佈局,搭載了相同的 6.6 升 V12 雙渦輪增壓引擎,可在引擎轉數 1,500rpm 時、輸出 570 匹馬力,並於引擎轉數極低的 1,500rpm、爆發 79.6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且透過 8 速 ZF 自排變速箱的輸出,提供 0~100km/h 剛好 5 秒 (只比標準版 Ghost 慢 0.1 秒)、電子限速 250km/h 的極速成績。

Ghost EWB 沿用標準版 Ghost 的引擎佈局,搭載同樣的 6.6 升 V12 雙渦輪增壓引擎,可輸出 570 匹馬力與 79.6 公斤米扭力,0~100km/h 加速剛好 5 秒、極速則可達 250km/h。
非常看重臺灣市場的 Rolls-Royce Motor Cars 大中華區總經理鄭津蘭女士也出席了新車的發表會。

底盤系統則是保留了標準版 Ghost 的設計,透過鋁合金前雙 A 臂、後多連桿的懸吊結構,加上每 0.0025 秒便會重新偵測重心改變、並迅速微調避震器壓力,且能保持身車水平狀態的電子式氣壓懸吊系統,以提供能夠兼顧自駕與後座承載需求的雙重體驗。

Rolls-Royce Motor Cars 大中華區總經理鄭津蘭女士在發表會上表示:「我們非常開心這次能於臺北正式發表 Ghost EWB,因為這款以獲獎無數之 Ghost 為基礎所開發的豪華車款,一定能夠提供臺灣消費者對於極致優雅、舒適,以及輕鬆自在的駕乘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