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年雖然才剛劃下句點,但 Rolls-Royce 馬上於今日宣佈 2011 年的銷售成績再創歷史新高,全球共售出 3,538 輛新車、較 2010 年的 2,711 輛增加了 31%,刷新了 Rolls-Royce 品牌創立 107 年以來的歷史紀錄;之前最高紀錄為 Silver Shadow II 當家的 1978 年,共寫下銷售 3,347 輛的佳績。

憑藉著 Silver Shadow II 的大受歡迎,Rolls-Royce 曾在 1978 年寫下銷售僅次於 2011 年 3,538 輛的 3,347 輛佳績。

Rolls-Royce 原廠表示,2011 年全球車市普遍銷售增強,其中又以亞太地區 (增長 47%)、北美地區 (增長 17%),以及中東地區 (增長 23%) 最為突出;且含括臺灣、香港與中國的大中華區與美國成為 Rolls-Royce 最重要的二個市場、英國市場增加 30%,歐洲大陸地區以德國與俄羅斯市場增幅最為顯著,二者銷量較 2010 年均成長超過一倍。

帶領 Rolls-Royce 創下銷售歷史新高的首席執行官 Torsten Müller-Ötvös 表示:「Rolls-Royce 所取得的輝煌成績,得益於我們擁有專注、敬業而富於激情的員工。」

Rolls-Royce 首席執行官 Torsten Müller-Ötvös 表示:「Rolls-Royce 在 2011 年取得了令人矚目的卓越成績;值此之際,我們應該仔細回顧這一偉大英國品牌的成功。Rolls-Royce 業務發展處於良好態勢。我們拓展經銷商網路,向南美等新興市場進軍;同時,還擴建英國 West Sussex 的生產基地,以進一步滿足全球市場需求,並更好為我們的產品系列做規劃。Rolls-Royce 所取得的輝煌成績,得益於我們擁有專注、敬業而富於激情的員工。」

甫於 2011 年 12 月廣州車展正式現身的 Phantom「龍年典藏版」,不但搭上了全球正熱的「中國風」,也進一步推動了 Bespoke 客制化業務的增長。
廣  告

目前,Rolls-Royce 車系包括擁有 Phantom、Phantom EWB (Extended Wheelbase) 長軸型、Phantom Drophead Coupé和 Phantom Coupé的旗艦 Phantom 系列,以及新增之 Ghost 車系,且 2011 年還推出了兩款限量版特式車:「歡慶女神百年珍藏版」和「龍年典藏版」,進一步推動了 Bespoke 客制業務的增長,讓越來越多車主選擇量身定作自己的 Rolls-Royce,也使得原廠於 2011 年 9 月宣佈擴建 Goodwood 工廠,期望能滿足全球業務發展之需求,並期望 2012 年銷售再創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