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歷經先期以 RR4 作為新車系設計概念草圖,再到今年日內瓦車展以 200EX 實驗性作品後,Rolls-Royce 醞釀新世代入門車系的動作越趨積極。現在,Rolls-Royce 原廠利用上海車展的舞台,公開宣佈 RR4 的正式車系命名為 Rolls-Royce Ghost 車系,同時,英國 Goodwood 產線也將於 2009 年內著手 Ghost 的量產作業,所有跡象顯示這款 Rolls-Royce 家族新成員,已經距離量產時程越來越近。

Rolls-Royce 原廠利用上海車展的舞台,公開宣佈 RR4 的正式車系命名為 Rolls-Royce Ghost 車系,同時,英國 Goodwood 產線也將於 2009 年內著手 Ghost 的量產作業。

出席上海車展的 Rolls-Royce 執行長 Tom Purves,愉悅地向全球媒體正式宣佈 Rolls-Royce Ghost 車系命名,Tom Purves 有信心 Ghost 車系將延續 Rolls-Royce 優異的品牌傳統,同時,在尖端科技與創新設計更搭達到新境界,同時,在 Ghost 新車系於 2010 年加入產品銷售陣容後,Rolls-Royce 樂觀預期 Ghost 的年銷售規模超過 1,000 輛,不僅讓 Phantom 與 Ghost 將成為品牌倚重的兩款銷售主力車系,更有機會讓 Rolls-Royce 現有品牌年銷規模由 1,200 輛,倍增至 2,500 輛之譜。

以日內瓦車展首演的 200EX 為產品基礎,原廠透露 Ghost 車系將支援 4 座與 5 座不同乘載版本,車身尺碼則為車長 5,399mm、車寬 1,948mm、車高 1,550mm 與軸距 3,295mm,引擎則是搭載全新開發的 6.6 升 V12 渦輪增壓引擎。

在產品重點方面,Ghost 車系將支援 4 座與 5 座不同乘載版本,車身尺碼則為車長 5,399mm、車寬 1,948mm、車高 1,550mm 與軸距 3,295mm,引擎則是搭載全新開發的 6.6 升 V12 渦輪增壓引擎,最大動力數據達到 507ps,變速箱則是搭載 ZF 8 速自排變速箱,其他細部資料則待 Rolls-Royce 後續公佈。最後,原廠也透露已經花費超過一年半的時間,進行 Goodwood 車廠的 Ghost 專屬組裝產線建立,不過,在 Rolls-Royce 素負頂尖工藝聲譽的塗裝、木材與皮革等細部組件工廠,將與家族成員 Phantom 共享,展現一致的優異豪華質感。

廣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