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紀念經典之作 Silver Ghost 的 100 歲生日,英國豪華手工車廠 Rolls-Royce 日前特別推出了 Phantom Silver,來彰顯 Silver Ghost 對於 Rollys-Royce 車廠歷史上的重要意義。

為了紀念 Silver Ghost 誕生 100 週年,Rolls-Royce 推出限量 25 輛的 Phantom Silver。

1906 年,搭載 Rolls-Royce 全新六缸動力的新車型誕生了。隔年,車廠總經理 Claude Johnson 以其銀色的車體架構和其神秘獨特的車型個性,為其命名為 Silver Ghost。而 Silver Ghost 也自此奠定其在工程設計以及可靠度上的卓越成績。在 1907 年舉辦的「Scottish Reliability Trial」蘇格蘭耐久賽中,Silver Ghost 不僅順利完賽,同時也囊括爬坡速度和可靠度兩面金牌。而 Silver Ghost 更在同年打破世界紀錄,完成來回英國 London 與 Glasgow 兩個城市 27 趟,總里程達 14,371 英哩的連續行駛紀錄。憑著過人的可靠性,1907 至 1925 年間 Rolls-Royce 總共打造出超過 6,000 輛的 Silver Ghost。而截至目前為止,大多數的 Silver Ghost 仍舊維持極佳的狀態行駛。

Silver Ghost 的經典地位,在一個世紀後依舊魅力無窮。

為了紀念 Silver Ghost 在車壇上的歷史地位,限量版的 Phantom Silver 將以全新的定製烤漆-鬼魅銀作為塗裝。同時車身大量的鍍鉻裝飾也呼應 Phantom Silver 的車名;21 吋鍍鉻鋁圈、鍍鉻車門窗框及手把,再加上招牌的大面積直瀑水箱護罩,和引擎蓋上面聳立的勝利女神,為 Phantom Silver 營造出閃耀迷人的氣勢。

Phantom Silver 的內裝依舊維持最高質感:大量手工鑲嵌的 Santos Palissander 木質飾板營造出宛如傢俱的高級觸感。

而 Rolls-Royce 皇家等級的車室鋪陳同樣不容忽視:Phantom Silver 提供「Rose Leaf」或是「Crème Light」兩種手工皮革內裝,同時精緻的滾邊和頭枕上的「RR」壓紋,也顯現原廠在細節處理上的高度質感;而 Santos Palissander 木質飾板則同樣由老師傅手工鑲嵌完成。為了方便車主上擁有居家般的奢華享受,Phantom Silver 更具備冷藏冰箱、特製香檳座及杯架等貼心設計。最後交車時 Rolls-Royce 依舊用心,兩把鑰匙及純銀鑰匙圈,將放置於 Santos Palissander 木盒之中,營造客戶專屬的尊榮感受。

廣  告

在 Silver Ghost 推出近一世紀後,Phantom Silver 期望能夠再次繼承其優良血統,將 Rolls-Royce 可靠、經緻和舒適的造車工藝繼續發揚光大。Phantom Silver 將限量生產 25 輛。Phantom 基本版售價從 219,975 英鎊起跳,而 Phantom Silver 則需另外加價 22,000 英鎊,達到 241,975 英鎊之譜。

對開式的前後車門和 21 吋超大鍍鉻鋁圈,刻劃出 Phantom Silver 的車身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