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使 Daimler-Chrysler 集團推出了 Maybach 品牌,要打入全球頂尖汽車市場,但是 Rolls-Royce 的地位依舊牢不可破。直到現在,一提到全球第一豪華品牌,大家多半第一個還是想到 Rolls-Royce,以及佇立在車頭的銀翼天使。在這一次的法蘭克福車展,Rolls-Royce 將會展出長軸版的 Phantom,搭配兩輛配有特殊設備的訂製車型一同展出。

長久以來,Rolls-Royce 已經不只是一個汽車品牌,更是身份代表。
有錢的客戶早已準備好現金了。

在今年稍早的日內瓦車展當中,Rolls-Royce 就曾發表聲明,表示 Phantom 的長軸版將會在短時間之內面市。在增加了 250mm 的軸距之後,原本就已經極其寬敞的後座空間,現在更多了不少的彈性,可以讓車主自由選擇想要加裝的配備。這樣子的車,當然只有富可敵國的富豪才有辦法擁有,事實上,第一輛車將會在今年秋天離開生產線,並且送到中東地區。很快的,也許某個產油國的王儲就會坐著這一輛新車出來遊行了。而亞洲太平洋一帶的市場,最遲在今年年底就能夠陸續交車。長軸版的 Phantom 能夠選配像是後座 DVD、獨立六吋液晶螢幕、冰箱,甚至是雪茄保濕罐。

坐在車內,就能感受到 Phantom 名字的由來,宛如幽靈一般安靜、迅速。

在法蘭克福展場放在長軸版 Phantom 兩旁的,則為接受客戶要求預定生產的訂製車型,深黑色的車身搭配茉莉花的白色,十分相稱。內裝則用上了黑色鬱金香木飾板,以及珍珠母鑲嵌裝飾,與鋪在地上的黑色地毯、淺白色皮革搭配,獨特而且尊貴豪華的氣氛,閃亮的讓人睜不開雙眼。

另外一輛訂製車型則是專門為商務客戶所設計的,這一輛車裝置了一些像後座電話、筆記型電腦電源等。後座同樣具有豪華座艙設計,兩張獨立可以完全各自調整的座椅,中間由一張桌子隔開,裡頭還有冰箱、水晶杯組。豪華的誇張!

在車展開始之前,Rolls-Royce 董事長兼執行長 Ian Robertson 表示,Rolls-Royce 一直以創新者自居,並且徹底展現汽車工業的美學。在法蘭克福展出的 Phantom,就是反應那些年輕的新客戶,他們的需求。在名牌年輕化的趨勢之下,年輕人消費力量的強大,看起來就連 Rolls-Royce 都擋不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