耗時 12 年打造的「金門跨海大橋」已於 10 月 30 日通車,不僅將大、小金門串聯成完整生活圈,同時也穩定金門地區陸運運輸,未來電動車及電動巴士跨橋即可直通兩地,達到「金門低碳島」願景。金門大橋為國內第一座大規模跨海大橋,全長約 5.4 公里,除民生需求是建設計畫推動主軸外,通車後期望亦能帶動地方繁榮並促進觀光產業。

耗時 12 年打造的「金門跨海大橋」已於 10 月 30 日通車,金門縣政府及金門車船處,也透過鴻華先進將電動巴士 Model T 引進金門,並從 10 月 30 日起於金烈幹線營運服務。

「金門低碳島計畫」已推動 10 年,各類再生能源的設置及電動車的推廣,是綠能與低碳運輸系統計畫下的主要推動項目。為因應中央「2030 年市區公車全面電動化」政策,金門縣政府及金門車船處透過鴻華先進將電動巴士 Model T 引進金門,並從 10 月 30 日起於金烈幹線營運服務,分階段有序發展縣內公共運輸載具電動化之目標,逐步實現「碳中和」的理念。

廣  告

此次金門大橋通車,金門車船處所引進的電動巴士 Model T 成為金門鄉親便捷的交通工具,不僅解決空氣污染問題也大幅降低地區噪音。面臨老舊巴士的汰換,一般客運業者在轉換運具前,因為充電建置的複雜度往往望之卻步。而國內 Tail 特爾電力也在金門設置一座 1 樁 2 槍 100kW 的 CCS1 電動巴士充電設備,成為金門發展低碳島的充電網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