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只有拍到一張車尾 45 度角的照片,但是根據網友-fang- (ak4787106) 前天 (3/15) 於 U-CAR 討論區以「New dawn silver bullet」為主題的貼文來看,這輛他在中午吃飯時所看到的未掛牌神祕新車,確實就是原廠 2020 年 3 月發表、全球僅限定生產 50 輛、國內只此一輛的 Rolls-Royce Dawn Silver Bullet!

根據網友-fang- (ak4787106) 前天 (3/15) 於 U-CAR 討論區所張貼的這張車尾照片來看,這輛還未掛牌的神祕新車,確實就是全球僅生產 50 輛、國內只此一輛的 Dawn Silver Bullet。

因此,根據 U-CAR 間諜照與影片「破案獎金」制度,編輯部確認這張 Dawn Silver Bullet 的間諜照為「全國首發獎」,網友-fang- (ak4787106) 將可獲得新臺幣 3,000 元的獎金,後續我們將有專人與網友聯繫。

討論區:New dawn silver bullet

2020 年 3 月釋出原廠照片,且國內總代理盛惟股份有限公司當時也曾宣布可接單下訂的 Dawn Silver Bullet,是 Rolls-Royce 為了向 1920 年代的雙門敞篷跑車致敬、以 Dawn 為基礎所打造的限量車型。

Dawn Silver Bullet 是 Rolls-Royce 為了向 1920 年代的雙門敞篷跑車致敬、以 Dawn 為基礎所打造的限量車型,車身塗裝選擇了特別訂製的金屬銀 (Ultra-metallic Silver),且搭配深色的頭燈組與深色之下擾流格柵。

而且這款以「Silver Bullet (銀子彈)」為名的限量特式車,不只車身塗裝選擇了特別訂製的金屬銀 (Ultra-metallic Silver),且搭配深色的頭燈組與深色之下擾流格柵,原廠還在車尾設計了一個名為「Aero Cowling」、以碳纖維和鋁合金製作的可拆式整流後蓋,能讓 4 座的 Dawn 在開篷時可以看起來像是一輛優雅的雙門雙座 GT 跑車。

Dawn Silver Bullet 在車尾設計了一個名為「Aero Cowling」、以碳纖維和鋁合金製作的可拆式整流後蓋,能讓 4 座的 Dawn 在開篷時,依舊可以看起來像是一輛優雅的雙門雙座 GT 跑車。
廣  告

內裝方面,Dawn Silver Bullet 則是搭載了碳纖維的儀表板與中控飾板,以及刻著「SILVER BULLET / ONE OF FIFTY」的金屬門檻,且以 1920 年代流行的深棕色皮革還包覆座椅和內裝,呼應復古概念的發想主題。

Dawn Silver Bullet 搭載碳纖維的儀表板與中控飾板,並以 1920 年代流行的深棕色皮革還包覆座椅和內裝。
Dawn Silver Bullet 的金屬門檻,鑲有刻著「SILVER BULLET / ONE OF FIFTY」字樣的限量銘牌。

至於性能表現部分,Dawn Silver Bullet 則是搭載與 Dawn 相同的 6.6 升 V12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可輸出 570 匹 (PS) 最大馬力與 79.5 公斤米最大扭力,並能在 5 秒內優雅地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極速限速在時速 250 公里。

Dawn Silver Bullet 搭載 6.6 升 V12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可輸出 570 匹 (PS) 馬力與 79.5 公斤米扭力,並能在 5 秒內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

較為可惜的是,由於這輛 Dawn Silver Bullet 已名花有主,所以總代理盛惟股份有限公司目前並沒有舉辦發表會的規劃,只能期盼有機會能在路上看到這顆美麗的「銀子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