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2017 年 8 月 2 日在國內首度亮相的 Luxgen 全新跨界休旅產品 U5 車系,繼 8 月 17 日先行公佈了新車預售價格,並舉辦了媒體公辦試駕活動後,新車選擇在 9 月 20 日於國內正式發表上市。

Luxgen 於 2017 年 9 月 20 日正式發表 U5 車系,正式售價最多較預售調降 1 萬元,全車系售價 65.9 萬起。

Luxgen U5 延續新車預售時的 5 款車型設定,提供大屏幕型、APA 智駕型、AR 環景型、旗艦 Hi-Fi 型與旗艦 Vogue+型,新車正式售價依序分別為 65.9 萬、69.5 萬、73.5 萬、76.5 萬、78.9 萬,相比於預售價格,入門的大屏幕版以及頂規之 Vogue+版,調降幅度達 1 萬元,而中間的 APA 智駕版、AR 環景版、旗艦 Hi-Fi 版則是調降 4,000 元。

根據 Luxgen 提供的訊息顯示,U5 自 8 月 17 日起開放新車預售後至 9 月 20 日止,已接獲近 1,500 張的新車訂單,其中以 AR 環景版接獲最多新車訂單,次之則為旗艦 Hi-Fi 版,兩款車型約佔新車總訂單量的 7 成,而原廠本預估為第二銷售主力的 APA 智駕版,在受訂數上反而未較旗艦 Hi-Fi 版來的多,出乎原廠預期。

強調跨界年輕風格,豐富配色變化

Luxgen U5 在延續了概念車的設計基礎下,除了具備新世代的大型廠徽水箱罩設計外,並透過了頭燈延伸至車側葉子鈑的特殊側燈、黑色輪弧飾條以及車側飾板等細節,創造出更為濃郁的跨界休旅風格。車尾部份亦在後下飾板及尾門採用類碳纖維紋路,並透過導光條尾燈搭配黑色烤漆,提供鮮明的車型外觀特色。

Luxgen U5 車頭納入了新世代的大型廠徽水箱罩設計,並透過自頭燈延伸至車側葉子鈑的特殊側燈設計、黑色輪弧飾條以及車側飾板等細節,創造濃郁的跨界休旅風格。
Luxgen U5 車尾在後下飾板及尾門採用類碳纖維紋路,並透過導光條尾燈搭配黑色烤漆,加上雙色外觀設定提供鮮明的車型特色。

首度導入 12 吋 HD 觸控螢幕,多元觸控機能

Luxgen U5 在採用與 S3 車系相同的中控台基礎下,於中控台首度納入 12 吋多功能 HD 觸控螢幕,並將皮質座椅以及恆溫空調列為全車系標準配備,且包含後坐出風口、雙前座椅背地圖袋以及副駕駛座下方置物盒,已列為 AR 環景版以上車型的標準配備。旗艦 Vogue+版為了凸顯車型特色,在內裝飾板以及中控台、中央扶手以及座椅縫線皆採用與外觀青曜黃相同的色系設定。

Luxgen U5 採用與 S3 車系相同的中控台基礎,但在細節部份刻意透過皮質的包覆強化質感表現,旗艦 Vogue+版為了凸顯車型特色,在內裝飾板以及中控台、中央扶手以及座椅縫線皆採用與外觀青曜黃相同的色系設定,中控台並加入皮質交叉縫製處理,凸顯豪華特質。
12 吋多功能 HD 觸控螢幕採用圖像與虛擬控鍵整合的顯示模式,並提供行車 AR 影像、環車 AR 影像、手機模式、Night Mode 與胎壓偵測等主要快捷鍵機能,上方則具備了首頁、行車 AR、影音娛樂、電話通訊、導航/安全以及手機模式功能。
U5 後排座椅提供了 6/4 分離摺疊機能,打平後可創造出平整的尾廂空間,尾廂基礎容積則擁有 422 公升的水準。
廣  告

1.6 升單一動力搭配 CVT 變速箱,首見行車 AR 影像系統

Luxgen U5 在動力配置上,則延續來自 S3 車系的設定,採用 1.6 升 4 缸自然進氣引擎的單一配置,可提供 120 匹最大馬力與 15.3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並且搭配 CVT 無段式變速系統,底盤採用前麥佛遜、後扭力桿拖曳臂懸吊的基礎,基礎動力及傳動配置與現行 S3 車系相同,但在扭力數據上有著小幅提升。根據原廠提供的經濟部能源局測試數據顯示,Luxgen U5 每公升汽油可行駛 14.5 公里,能源效率等級則為 2 級。

Luxgen U5 採用了 1.6 升 4 缸自然進氣引擎的單一配置,可提供 120 匹最大馬力、與 15.3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並且搭配 CVT 無段式變速系統,據經濟部能源局測試數據顯示,Luxgen U5 每公升汽油可行駛 14.5 公里,能源效率等級則為 2 級。

在主被動安全表現設定部份,除了入門的大屏幕版採用 2 具輔助氣囊,其餘車款皆標配 6 具輔助氣囊,而包含 HBB 液壓煞車輔助系統、HSA 斜坡起步輔助系統、TCS 循跡防滑、ESC 動態車輛穩定系統、ASL 防暴衝裝置、定速巡航等皆已列為全車系的標準配備。

此外,Luxgen U5 更在 APA 智駕版以上車型標配了 APA 自駕輔助系統,且在 AR 環景版以上車型標配了 AR View+System 行車 AR 影像系統,其整合環車 AR 安全影像、AR 底盤透視影像、開門防後撞影像、車頭雙側主動影像、無盲點車側影像、360 度主動環景影像以及後視 Live 影像,可大幅提高車外視野,降低意外發生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