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ton Martin 繼 2016 年 3 月於日內瓦車展,首次推出 DB11 Coupe 性能跑車之後,相隔 1 年半的時間,全新 DB11 車系迎接另一新成員,充滿浪漫情懷的上空跑者–DB11 Volante 敞篷跑車!

Coupe 與 Volante 敞篷車型的陸續推出,終於讓 Aston Martin DB11 車系有更完整的產品陣容。

4.0 V8 雙渦輪引擎,搭載 ZF 8 速手自排

或許要讓客戶在性能享受與敞篷悠閒氛圍間,取得最佳的平衡,DB11 Volante 的動力心臟搭載源自 AMG 的 4.0 升 V8 雙渦輪引擎,最大動力可輸出 510 匹,同時搭配 ZF 8 速手自排變速箱,與 DB11 Coupe 入門的 4.0 V8 雙渦輪引擎動力與變速箱相對應。

先前已在 DB11 Coupe V8 亮相的 AMG 4.0 升 V8 雙渦輪引擎,這次也同樣移植到 DB11 Volante,最大動力可輸出 510 匹。

雖然原廠此次尚未公布 DB11 Volante 的加速性能,但跟理論上應該跟 DB11 Coupe 4.0 V8 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僅 4 秒的成績相去不遠。更何況車系大哥 DB11 Coupe 所搭載 608 匹的 5.2 升 V12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成績為 3.9 秒,更展現這具排氣量降低但加速性絲毫不遜色的 4.0 V8 引擎,排氣量與效能表現的均衡深具優勢。

採用鋁合金打造的全新輕量模組化底盤,讓 DB11 Volante 能較前代 DB9 Volante,獲得顯著的輕量化與車體剛性提升。

當然,DB11 Volante 能有優異的性能表現,同樣歸功於初見於 DB11 Coupe,採用鋁合金打造的全新輕量模組化底盤,才能讓 DB11 車系在馬力重量比、操控性能與車體剛性,獲得大幅的精進,原廠更透露全新 DB11 Volante 不僅較其世代承襲的 DB9 Volante,輕量化達到 26 公斤,剛性更提升達到 5%。

廣  告

3 駕駛與底盤模式,享受 DB11 家族後驅 GT 跑車樂趣

除優異的動力系統與輕量化底盤結構,Aston Martin 比照 DB11 Coupe 的規格,同樣賦予 DB11 Volante 可支援「GT」、「Sport」與「Sport+」等 3 種模式,讓駕駛調整差異化的駕駛模式,營造不同的傳動輸出調性,同時,底盤懸吊系統也可支援以上 3 種模式的設定,達到更為自主與豐富的操駕環境,不僅如此,隨著電子科技的進步,電動輔助方向盤與支援動態扭力分導的限滑差速器設計,讓車主在享受高性能後驅 GT 跑車的操控樂趣時,更能輕鬆應對與擁有更佳的車身動態穩定感。

DB11 Volante 同樣可支援「GT」、「Sport」與「Sport+」等 3 種模式,包括駕駛模式與底盤懸吊設定,讓車主擁有更多的駕馭樂趣。

而為了讓每位 DB11 Volante 車主,能全年四季享受敞篷的樂趣,原廠也替 DB11 Volante 增添貼心配備,包括方向盤加熱功能,讓即使較為寒冷氣候的開篷駕馭,雙手仍持續感受絲絲溫暖,另外,DB11 Volante 的每一段旅程,原廠也鼓勵能成為一家人的珍貴回憶,因此,後座標配的 ISOFIX 兒童座椅固定裝置,讓車主心愛的寶貝能陪伴每段綺麗旅程與共享天際美景。

後座 ISOFIX 兒童安全座椅固定裝置,是 DB11 Volante 不同於 Coupe 車型的配備。
為對應寒冷天候的開篷情狀,原廠特別幫方向盤新增加熱功能,體貼車主的手部溫暖。

至於 DB11 Volante 所採用的電動軟頂篷,也運用獨特處理的 8 層編織布篷,達到良好的噪音阻隔與隔熱保溫性能,讓關篷時仍能保有一定的座艙靜肅與舒適性。同時,電動敞篷能在 14 秒完成開篷收納與 16 秒完成關篷,不僅能支援駕駛優雅地用鑰匙,遙控開關敞篷功能,電動敞篷作動的速限也能達到約時速 50 公里 (時速 31 英里),降低對車輛行駛移動的干擾。

而為確保電動敞篷的耐用度,原廠也透露在開發階段,在模擬各種極端天候環境的條件下,進行超過 10 萬次的開關篷耐久測試,在 1 個月的耐久測試週期中,完成約等於 10 年的使用強度,同時,DB11 Volante 原型車也通過美國死亡谷炎熱乾燥與北極圈嚴寒氣候的耐候測試。

敞篷車是一種生活態度,希望與外界有更緊密的連結,包括天際與自然環境互動,不因行駛移動而有所減損。
DB11 Volante 電動敞篷能在 14 秒完成開篷收納與 16 秒完成關篷,並可支援遙控啟閉。

主要市場售價公布,2018 年第 1 季交車

最後,Aston Martin 也公布 DB11 Volante 於主要市場的車型入門接單價格,英國為 159,900 英鎊 (匯率換算約新臺幣 656 萬元),德國為 199,000 歐元 (匯率換算約新臺幣 720 萬元),美國則為 216,495 美元 (匯率換算約新臺幣 657 萬元),DB11 Volante 首批新車預計於 2018 年第 1 季正式交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