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看 Ferrari 在華爾街掛牌上市後,不僅獲利、銷量持續攀高,也替它成功創造了更高的品牌價值並獲得更多資金,因此、最近動作頻頻的 Aston Martin,也傳出正計畫將在 2018 年公開發行股票,以迎接 2019 年跨界 SUV:DBX 與品牌首款純電動車:RapidE 等車款的誕生。

Aston Martin 能在 2017 年銷售重回 5,000 輛的成績,大功其實只能歸於 2016 年 3 月發表的 DB11 V12 Coupe (圖上),因為 DB11 V8 Coupe (圖中右)、DB11 Volante (圖中左) 與新一代 Vantage (圖下) 的交車,都是 2017 年底與 2018 年的事;也因此可預期的是、2018 年 Aston Martin 的銷量肯定會再創一波新高。

事實上,自從 2016 年於日內瓦車展推出品牌「Second Century」計畫下的第一款作品:DB11 以來,Aston Martin 不只在銷售表現上,於 2017 年再次達成睽違 10 年之久、年銷破 5,000 輛的成績,而且 2017 年還陸續發表了 DB11 V8 Coupe、DB11 Volante 與新一代 Vantage,並已預告 2019 年將帶來品牌首款純電動車與首款跨界 SUV:RapidE 和 DBX,甚至自 McLaren 挖來首席試車手 Chris Goodwin、預計 2021 年推出鎖定 Ferrari 488 車系的中置引擎入門超跑。

因此,Aston Martin 顯然在接下來的幾年將會有相當高之資金需求,才能應付可能大幅成長的銷量與生產研發費用。

預計將在 2019 年推出的 DBX (圖上)與 RapidE,目前雖然只有概念圖,但毫無疑問地、絕對是 Aston Martin 銷量再次翻倍成長的關鍵。
廣  告

不過、Aston Martin 目前對這個來自金融圈的傳聞,卻很罕見地並未正式回應,只表示他們對於未來公司所有權的轉移或重組不便評論;然而、看看 Ferrari 的市值這兩年已翻倍的成長,Aston Martin 如果真能順利上市,對車迷與品牌都絕對會是利多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