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福斯於 2017 年 10 月 23 日,舉辦 Volkswagen Passat 及 Passat Variant 的 R-Line 車型發表會,取代原先的 Highline 車型後,Passat 售價分別為 330 TSI R-Line 148.8 萬元、400 TDI R-Line 154.8 萬元、380 TSI R-Line Performance 179.8 萬元;Passat Variant 則分為 164.8 萬元的 400 TDI R-Line,以及 189.8 萬元的 380 TSI R-Line Performance。

新年式 VW Passat 車系編成變動,R-Line 車型取代原先的 Highline 車型,並有著 1 萬元的漲幅,建議售價 148.8 萬元起。
廣  告

就售價部分的變動而言,新年式 R-Line 車型都較原先的 Highline 多出 1 萬元,而更為進階的 R-Line Performance,則較預售價有著 0.8 萬元的漲幅。380 TSI R-Line Performance 車型,搭載 2.0 升 TSI 渦輪增壓汽油引擎,配上 6 速 DSG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擁有 280 匹最大馬力與 35.7 公斤米最大扭力,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僅需 5.5 秒(Variant 車型為 5.7 秒)。

R-Line 車型導入,內外觀同步升級

2018 年 Volkswagen Passat 在車型編成上,最大的改變是取消原有 Highline 車型,直接改以 R-Line 以及 R-Line Performance 取代,相較於 2017 年式的配備,R-line 在外觀上新增了包括專屬 18 吋鋁圈、外觀空力套件、LED 極線晝行燈附頭燈清洗裝置、AFS 動態彎道輔助照明燈。整體外觀上,有著更鮮明的運動風格。

相較於 2017 年式的配備,R-line 在外觀上新增了包括專屬 18 吋鋁圈、外觀空力套件等配備,有著更鮮明的運動風格。

至於在內裝的部分,Passat R-Line 版本擁有 Nappa 真皮座椅附電動 12 像調整以及加熱通風功能,提供升級 HUD 抬頭顯示器、及搭載附手勢控制與智慧型裝置遙控之 9.2 吋 Discover Pro 多媒體觸控主機含中文聲控導航系統。

內裝基本維持不變,不過中央娛樂系統換上附手勢控制與智慧型裝置遙控之 9.2 吋 Discover Pro 多媒體觸控主機含中文聲控導航系統。

不只內外觀、動力底盤一致運動化:R-Line Performance

而在定位更加運動、頂級的 R-Line Performance 車型上,除了 Performance 專屬空力套件以外,另外車尾也搭配雙側雙出尾管,以搭配其擁有 280 匹馬力的 2.0 升 TSI 渦輪引擎。

定位更加運動、頂級的 R-Line Performance 車型上,除了 Performance 專屬空力套件以外,另外車尾也搭配雙側雙出尾管。

在內裝的部分,則新增包括專屬內飾板、跑車化多功能方向盤附換檔撥片、黑色車內頂蓬、專屬腳踏墊、不鏽鋼踏板與金屬門檻。座椅的部分則是換上專屬 Nappa Carbon 碳纖維紋真皮 ergoComfort 舒適座椅、以及 Dynaudio 音響組。

內裝的部分,則新增包括專屬內飾板、跑車化多功能方向盤附換檔撥片、黑色車內頂蓬、專屬腳踏墊、不鏽鋼踏板與金屬門檻。
R-Line 與 R-Line Performance 最大差別在於座椅,上方為 R-Line、下方為 R-Line Performace。

2018 年式所新增的 R-Line 車型,330 TSI 與 400 TDI(Passat Variant 僅有 400 TDI)維持原有配置,分別是搭載 1.8 TSI 與 2.0 TDI 引擎,而新增的 380 TSI R-Line Performance 則是裝上 2.0 升 TSI 汽油引擎,動力經調校後擁有 280 匹最大馬力與 35.7 公斤米的扭力,並且搭配 6 速 DSG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與 4Motion 四輪傳動系統。除此之外,避震器也換上 R-Line Performance 專屬運動化懸吊系統,比起其他版本車高再降低 15 mm,搭配 DCC 主動式底盤控制系統,都有助於提升操控性能。

2018 年式所新增的 R-Line 車型,330 TSI 搭載原有動力,而 380 TSI 則換上 2.0 升 TSI 汽油引擎,動力經調校後擁有 280 匹最大馬力與 35.7 公斤米的扭力。(上圖為 330 TSI、下圖為 380 TSI)

Golf R 開始領牌交車、Tiguan R-Line Performance 同臺登場

本次發表會除了 Passat、Passat Variant 的 R-Line 以及 R-Line Performance 以外,現場同時還帶來頂級性能車款 Golf R、以及其熱賣的休旅車:Tiguan R-Line Performance。

Golf R 隨著 2017 年 6 月時的 Golf 改款發表會一起上市,不過新車一直到 10 月底才正式開始交車。這輛身為 Volkswagen 品牌性能車款旗艦的掀背車,除了專屬的 R 內外觀套件以外,還擁有 310 匹最大馬力與 40.8 公斤米最大扭力,搭配 R 專屬運動化懸吊、4Motion 主動式智慧型四輪傳動系統、DCC 主動式底盤控制系統與 Progressive Steering 動態齒比轉向輔助系統等競技設定。

而在 Tiguan R-Line Performance 的部分,配置則是與 Passat 的 R-Line Performance 相同,同樣都是搭載擁有 2.0 升 TSI 引擎,但動力輸出的設定則為較小的 220 匹,讓 R-Line 家族除了 Passat 以外,在休旅車上同樣有中堅主力的代表作品。

編按:Tiguan R-Line Performance,原先誤植為 280 匹,後經網友指正為 220 匹後修正。造成困擾,特此致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