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在 2017 年 9 月推出新一代電動車 Leaf 的 Nissan,在主場東京車展中,帶來一款全新概念作品:IMx Concept。新車不但有強勁的動力,同時還擁有高達 600 公里的最大續航力、搭配 ProPilot 全自動駕駛系統。

才在 2017 年 9 月推出新一代電動車 Leaf 的 Nissan,在主場東京車展中,帶來一款全新概念作品:IMx Concept。

身為世界上最暢銷電動車的品牌,Nissan 確實持續走在科技領先的位置。第二代 Leaf 所搭載的 40kW 的鋰電池模組,最大續航力達到 400 公里的水準,也就是代表每 1kW 可以行駛高達 10 公里,對於其電能的應用可說是在業界翹楚。而本次在東京車展所展示的概念車 IMx,則一舉將最大續航力增加到 600 公里,同時前後各一顆電動馬達可提供這輛 Crossover 429 匹馬力與 71.4 公斤米扭力。

IMx 一舉將最大續航力增加到 600 公里,同時前後各一顆電動馬達可提供這輛 Crossover 429 匹馬力與 71.4 公斤米扭力。

在外觀上,IMx 設計完全是一輛標準的 Crossover 休旅車造型,其設計目標在於提供明亮、安靜光滑、以及動力強悍的三種概念集於一身,其靈感來自於日文的「ま」,一種空間與時間的概念、再加上「わ」和諧,將動與靜兩種看似矛盾的概念集合為一體。

IMx 靈感來自於日文的「ま」,一種空間與時間的概念、再加上「わ」和諧,將動與靜兩種看似矛盾的概念集合為一體。

車頭除了熟悉的 V-Motion 水箱護罩擁有鮮明的家族化前臉以外,兩側大燈下方的葉子鈑完全凸出於車體,橫柵式導風口完全不同於過去 Nissan 所擁有的外觀造型。而車尾的部分,大面積與角度的後擋風玻璃為其帶來相當不錯的動感,而黑色的 C 柱與車頂造型分開的構造,其風格與 Leaf 接近,但是線條更加分明。

車頭除了熟悉的 V-Motion 水箱護罩擁有鮮明的家族化前臉以外,兩側大燈下方的葉子鈑完全凸出於車體,橫柵式導風口完全不同於過去 Nissan 所擁有的外觀造型。
車尾的部分,大面積與角度的後擋風玻璃為其帶來相當不錯的動感,而黑色的 C 柱與車頂造型分開的構造,其風格與 Leaf 接近,但是線條更加分明。

內裝的部分,IMx 概念車採用與日本傳統房子類似的概念,包括環繞車內的木紋飾板,以及前後對開門造就寬敞的進出空間與室內感。而儀表板則是採用透明環繞式螢幕,將所有的資訊顯示於其上。

前後對開門造就寬敞的進出空間與室內感。
儀表板則是採用透明環繞式螢幕,將所有的資訊顯示於其上。

IMx 最大的特點,就是展示 Nissan 下一代 ProPilot 全自動駕駛的概念,其人工智能讓駕駛可以利用眼珠轉動與手勢來控制儀表板,這樣的方式減少了車內所有開關,讓 IMx 的車內擁有非常簡潔乾淨的感受。而新一代 ProPilot 系統的全自動駕駛功能,在啟動後會將方向盤與油門踏板完全收起,同時全車座椅會向後傾斜,給予駕駛以及乘客放鬆的享受移動的過程。

新一代 ProPilot 系統的全自動駕駛功能,在啟動後會將方向盤與油門踏板完全收起。
廣  告

另外全自動駕駛所提供的功能,就是提供無駕駛自動返回服務。例如當車主將車開到機場後,可以設定讓 IMx 自行移動到充電站,等車輛充到足夠返回家中時,便會自行返回到家中,可以減少長時間將車輛停在外面時,會被偷竊的機率、同時也能節省停車空間。

全自動駕駛所提供的功能還可以提供無駕駛自動返回服務。

目前 Nissan 沒有表示 IMx 何時會進入量產的階段,不過依照其所搭載的全自動駕駛系統,或許還要等非常長一段時間才能夠正式上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