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讓 Punto 專美於前,Fiat Croma 亦獲得撞擊測試五顆星的優異成績。

Fiat 在車體安全上又有斬獲,繼 Fiat Punto 日前奪得歐洲新車安全評鑑協會 Euro-NCAP 撞擊測試五顆星的成績後,另一款掀背車 Croma 又於近日的撞擊測試中獲得五顆星的優異成績,代表 Fiat 在駕駛與乘員安全防護上得到顯著的進步。

通過嚴苛的安全測試

Fiat 表示,Croma 在研發階段,Fiat 的工程師便著手模擬各項撞擊情形,譬如正面撞擊、側面撞擊、尾部撞擊、翻滾甚至是車身著火等嚴苛考驗。全程的研發時程,總計花費 1.8 萬小時的電腦模擬撞擊測試,多達 120 次的車輛撞擊測試與 100 次的 HyGe 滑道測試,以及 200 項車體裝備的測試,並新增許多主被動安全的測試項目,讓 Croma 得以應付各種艱難挑戰。

撞擊測試以 34 分的成績獲得五顆星,至於孩童防護更獲得四顆星成績,雖然行人防護僅有一顆星,但整體表現仍然相當亮眼。

主被動安全設備完整

被動安全部分,Croma 全車配備多處氣囊,包括雙前座氣囊、雙前座側邊氣囊、雙氣簾與駕駛膝部氣囊等標準配備,而後座側邊氣囊亦可提供選配,另外,安全帶具有自動束力限制,而座椅亦有頸部保護系統,讓安全防護的效果更加全面。

接連獲得優異的撞擊測試成績後,相信 Fiat 在走向振興之路將會更具信心。

至於主動安全配備與同獲五顆星的 Punto 同樣豐富,包括 ABS、EBD 電子煞車力道分配、ESP 車身動態穩動系統、ASR 循跡防滑控制系統、MSR 抓地力維持系統、HBA 電子液壓煞車輔助系統與 Hill Holder 下坡防滑系統等完整安全設計,均完整地運用在 Croma 身上,方能使得整體安全表現更近完善。由 Punto 與 Croma 接連獲得優異的撞擊測試成績,可以明顯看出義大利老字號車廠-Fiat 集團,正以深具歷史造車工藝再次走向振興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