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 Nissan 在 2017 年 9 月推出第 2 代大改款純電動車 Leaf,其半自動駕駛技術與擁有 400 公里最大巡航力的規格,讓這輛早已是世界上最暢銷的電動車更上一層臺階。而裕隆日產也規劃將在 2018 年底導入這輛純電動車。

裕隆日產也規劃將在 2018 年底導入第 2 代大改款純電動車 Leaf。

在相當早以前,裕隆日產常常導入一些市場當時沒有、或不多的新產品,諸如 2000 年左右的 7 人座休旅、又或者是 2011 年推出的電動車 Leaf。第 1 代 Leaf 導入時,正值政府推動示範運行計畫的啟動期,當時臺中市政府投入購買 49 輛 Leaf,但是由於電網設置一直沒有跟上,再加上電動車一直以來的續航力問題,導致遲遲無法市售,就這樣剛浮上水面,又潛了下去。

早在 2011 年,裕隆日產早已導入過初代 Leaf 給臺中市政府。

第 2 代 Leaf 在 2017 年正式發表,其 40kW 的鋰電池模組,最遠巡航里程亦從原先 250 公里提升至 400 公里 (JC08 標準),搭載代號為 EM57 的電動馬達,最多可輸出 150 匹最大馬力以及 32.6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絕對足夠一般代步使用,而充電時間也大幅縮短,採用 3kW 與 6kW 的充電座時,充滿電時間分別為 16 小時與 8 小時,若使用快充設備充至 80%電量,則僅需時 40 分鐘。

第 2 代 Leaf 40kW 的鋰電池模組,最遠巡航里程亦從原先 250 公里提升至 400 公里。
廣  告

除此之外,Leaf 也加入了 ProPilot 半自動駕駛系統,能夠在車型進行高速巡航時自動 e 跟隨前車,同時進行自動的轉向控制以符合車道走向,甚至在交通壅塞的密集停走情形下也能支援 Stop & Go 功能,大幅減輕駕駛者的疲勞堆積,並且支援自動停車功能。

Leaf 也加入了 ProPilot 半自動駕駛系統。

第 2 代 Leaf 這款效能更好、更高科技的電動車的推出,再加上政府規範 2020 年總油耗平均指標,讓裕隆日產準備重新導入,目前預計最快會在 2018 年底正式上市。後續若有更多訊息,我們也將持續追蹤,為大家帶來第一手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