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有悠久賽車歷史的 McLaren,日前不僅宣布將開發用以取代 650S GT3 的 720S GT3,且預計 2019 年正式交車,並表示正計畫與 Ferrari、Lamborghini 一樣,舉辦以 720S GT3 參賽的統一規格賽事。

McLaren 日前宣布將開發用以取代 650S GT3 的 720S GT3,並釋出 720S GT3 的設計圖,預計 2019 年開始交車。

將換上全新空力套件的 720S GT3,雖然原廠並未公布它的性能數據,僅表示它將沿用 720S Coupé所搭載的 M840T 4.0 升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與 6 速序列式手排變速箱,但是以 720S Coupé可怕的 720 匹/78.5 公斤米實力來看,720S GT3 屆時在賽道上的表現肯定令人期待。

統一規格賽在國外已行之有年,目前最熱門的當屬 Ferrari Challenge、Lamborghini Super Trofeo,如上圖為 488 Challenge,圖下則是 Huracán Super Trofeo EVO。
廣  告

至於 McLaren 籌畫中的統一規格賽事,原廠表示、目前應會先於歐洲地區舉辦,並於歐洲地區較著名的幾條指標性賽道巡迴,參賽車主須先擁有國際賽車執照,且車輛將全數由 McLaren 的工程師與技師統一維修和運送,與 Ferrari Challenge、Lamborghini Super Trofeo 兩大統規賽事的規則大致相同。

國內建議售價 1,580 萬元起的 720S Coupé,不僅配上更輕的 Monocage II 單體碳纖維車體結構,4.0 升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還擁有目前同級車最大的 720 匹/78.5 公斤米性能數據。

此外,720S GT3 還會提供給私人車隊參加 Blancpain GT Series Endurance Cup、Asia LeMans 系列賽事和各地的 GT 賽事等,持續強化 McLaren 的運動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