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搾出 720S GT3 賽車的極限,至今仍不打算推出 SUV 的英國超跑品牌 McLaren,旗下 Customer Racing 部門特別以 720S GT3 為基礎、捨棄現有 GT3 賽事規範之封印,打造出這輛最大馬力可達 750 匹 (PS) 的賽道速度機器:720S GT3X!

McLaren 旗下 Customer Racing 部門以 720S GT3 為基礎、捨棄現有 GT3 賽事規範,打造出最大馬力可達 750 匹 (PS) 的 720S GT3X。

由於不再受 FIA GT3 賽事規範的限制,因此為了追求最好的空力及下壓力,在 720S GT3X 上,McLaren 不僅為它換上了更低且更為向前延伸的前保險桿下擾流,並在前保險桿兩側加裝了弧形水平翼片,前行李廂蓋的開孔也採用了不同的設計,且於車尾搭載了大型固定尾翼,還重新設計了後葉子鈑和底盤分流器。

此外,在 720S 車系標配的 Monocage II 單體碳纖維車體結構上,車內已看不到任何舒適與豪華配備的 720S GT3X,不但加裝了防滾籠、多功能賽車方向盤,且將所有控制和調整按鈕、整齊地安排在中央的碳纖維中控臺與排檔座上,還換上了賽車座椅與 6 點式賽車安全帶,並可在副駕駛的位置也裝上同樣的賽車座椅和安全帶。

與圖下的 720S GT3 相比,720S GT3X 不但在車尾搭載了大型固定尾翼,還重新設計了後葉子鈑和底盤分流器。
廣  告

至於性能表現方面,McLaren 雖然並沒有公布太多有關加速與極速的數據,但是因為不再受 GT3 賽事的規則所制約,所以在 720S GT3X 上,同一具代號 M840T 的 4.0 升 V8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 (實際排氣量 3,994c.c.),不僅可以擁有較 GT3 賽車多出約 200 匹 (PS)、與市售街車版 720S 車型相當的 720 匹 (PS) 最大馬力,還可在想要超車時,按下名為「push-to-pass」的按鈕,暫時獲得額外的 30 匹 (PS) 最大馬力。

720S GT3X 不但加裝了防滾籠、多功能賽車方向盤,且將所有控制和調整按鈕、整齊地安排在中央的碳纖維中控臺與排檔座上,還換上了賽車座椅與 6 點式賽車安全帶。

有意思的是,McLaren 雖然沒有公布 720S GT3X 的售價、交期與數量,但是有興趣的車主其實目前已經可以透過代理商下訂,而且因為這輛賽車並不能參加 GT3 組別的賽事,所以除非它就是 McLaren 之前曾提過的統一規格賽車,否則未來要看到它的機會,可能就只有在原廠所舉辦的賽道日活動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