夠瘋狂到願意將電玩遊戲裡的概念賽車量產的車廠並不多,因為虛擬世界裡沒有那麼多物理學與開發預算的限制,但是來自英國、至今仍不願意開發 SUV 的 McLaren 不但把他們之前為遊戲「Gran Turismo Sport (跑車浪漫旅競速)」所設計的 Ultimate Vision Gran Turismo 帶進了現實世界,還宣布這款已改名為 Solus GT 的封閉式單座賽道用超級跑車,將會限量生產 25 輛並已完售!

McLaren 於圓石灘推出改名為 Solus GT 的封閉式單座賽道用超級跑車,並宣布將會限量生產 25 輛並已完售!

以英文的「單獨、獨自」為名、搭載全新單座單體碳纖維座艙的 Solus GT,建議售價 275 萬英鎊起,擁有宛如 Le Mans 原型賽車的外型,車身同樣以碳纖維所製作,不僅全車重量順利地壓到了 1,000 公斤以下,還可在誇張的空力設計下,提供最高 1,200 公斤的下壓力。

Solus GT 的前身,便是 McLaren 在 2017 年時、為遊戲「Gran Turismo Sport (跑車浪漫旅競速)」所設計的 Ultimate Vision Gran Turismo。

此外,向前滑動開啟的座艙罩打開後,McLaren 除了替 Solus GT 搭載了盤輻中央即為彩色顯示幕的四輻式多功能賽車方向盤,還植入了防滾籠,以及目前已成為大部分開放式方程式賽車標準安全配備的 Halo 防護裝置。

向前滑動開啟的座艙罩打開後,便可以看見 McLaren 替 Solus GT 搭載的四輻式多功能賽車方向盤。
廣  告

McLaren 還表示,搶到 Solus GT 配額的這 25 名車主,不但能擁有個人專屬且符合 FIA 規範的防火賽車服、安全帽和 HANS,原廠還會為以他們的身材來量身製作專屬賽車座椅,提供完整的「賽車手體驗」。

Solus GT 是以一具 5.2 升 V10 自然進氣汽油引擎和 7 速序列式變速箱為動力來源,可輸出 840 匹 (PS) 最大馬力與 66.2 公斤米最大扭力。

至於性能表現部分,Solus GT 則是以一具 5.2 升 V10 自然進氣汽油引擎和 7 速序列式變速箱為動力來源 (Ultimate Vision Gran Turismo 在電玩世界裡是以兩顆位於前輪的電動馬達和一具 4.0 升 V8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為動力,可輸出綜效 1,150 匹的最大馬力),最高轉速可達 10,000 轉,能夠輸出 840 匹 (PS) 的最大馬力與 66.2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可在 2.5 秒內由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極速則可達時速 320 公里!

McLaren 原廠測試車手 Bruno Senna 表示:與其他 McLaren 超級跑車相比,駕駛這款車是一種完全不同的感覺,且這是最接近高端賽車的賽道用車,駕駛感受非常良好,但是對於購買它的人來說,他們肯定需要一名教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