甫於 2017 年 6 月亮相的第 6 代 Volkswagen Polo 車系,是 Volkswagen 旗下相當重要的小型掀背車產品,許多熱血車迷更期待的性能版 Polo GTI,也一同在 9 月法蘭克福車展首發。而據了解台灣福斯正在積極爭取一般 Polo 車系參加年底臺北車展,而 Polo GTI 最快也預計在 2018 年第三季導入國內。

台灣福斯正在積極爭取 Polo 車系參加年底臺北車展,而 Polo GTI 最快也預計在 2018 年第三季導入國內。圖為 Polo GTI。

更舒適、平穩,第 6 代 Polo 車系歷代最大尺碼

採用 MQB A0 底盤平臺的第 6 代 Polo 車系,2017 年 6 月正式在德國柏林發表,隨後與性能版的 Polo GTI 一同於 9 月德國法蘭克福車展進行全球首演。得益於採用 MQB 模組化平臺的彈性基礎,第 6 代 Polo 車身尺碼放大到歷代之最,車身長寬高分別為 4,053x1,751x1,446mm,分別比過去加長 81mm、增寬 69mm、降低 7mm,軸距也拉長 93mm 至 2,564mm,提供更平穩的駕馭感受及更舒適的乘坐品質。

第 6 代 Polo 車身尺碼放大到歷代之最,以提供平穩的駕馭感受及更舒適的乘坐品質。

展現活潑特質,新 Polo 提供多元式樣車型選擇

外觀方面,新一代 Polo 導入 Volkswagen 最新的設計語彙,水箱罩上緣加入一道車身同色烤漆飾件、輔以頭燈內波浪狀的 LED 晝行光條,塑造更為高級的質感。Volkswagen 原廠這次提供 14 種車色、12 種涵蓋 14 至 18 吋樣式的輪圈作為選擇,也替新款 Polo 一般車型規劃出 Trendline、Comfortline 及 Highline 等三種配備等級,另外還有 R-Line 運動化版本、以及與美國知名耳機品牌 Beats 合作推出的 Polo Beats 特式車款。

新款 Polo 一般車型規劃出 Trendline、Comfortline 及 Highline 等三種配備等級,另外還有 R-Line 運動化版本、以及與美國知名耳機品牌 Beats 合作推出的 Polo Beats 特式車款。

數位儀表是亮點! 一般 Polo 車型提供 9 種動力

新一代 Polo 內裝亦藉由 13 色選擇的大面積鋼琴烤漆飾件、6.5 吋至 8 吋玻璃鏡面多媒體主機作為視覺焦點,影音更具備 MirrorLink、Android Auto 及 Apple CarPlay 等連結功能,並可選配新世代 Active Info Display 數位儀表、無線充電座及大面積全景玻璃車頂。

動力編成部分,一般的 Polo 車型提供 9 種動力可以選擇,其中包含 6 款汽油、2 款柴油及 1 款首次提供給 Polo 使用的 1.0 升 TGI 天然氣引擎,可輸出 90 匹馬力並搭配 5 速手排變速箱。

新一代 Polo 內裝亦藉由 13 色選擇的大面積鋼琴烤漆飾件、6.5 吋至 8 吋玻璃鏡面多媒體主機作為視覺焦點,Active Info Display 數位儀表亦是首度下放至 Polo 車系。
廣  告

最大馬力 200 匹,新一代 Polo GTI 熱血再臨

至於熱血車迷相當關注的新一代 Polo GTI,是 3 款 GTI 計畫中的第 2 輛新車(第 1 款為小改款 Golf GTI、第 3 款為 Up! GTI),GTI 招牌的紅色條紋水箱護罩與菱格紋造型座椅自然是不可少,但這一代 Polo GTI 目前僅提供 5 門車型。

熱血車迷相當關注的新一代 Polo GTI,GTI 招牌的紅色條紋水箱護罩自然是不可少,但目前僅提供 5 門車型。

而不同於上一代的 1.8 TSI 引擎,新一代 Polo GTI 改採 2.0 TSI 汽油渦輪引擎,動力數據達到 200 匹、32.6 公斤米之譜,提供 6 速手排與 7 速 DSG 自手排變速箱兩種選擇,搭配支撐性提升的運動化懸吊,可帶來更為犀利的彎道表現,亦具備阻尼可調的 Sport Select 系統來強化操控性能。

GTI 系列經典的菱格紋座椅,亦在新一代 Polo GTI 車室中塑造熱血氛圍。

一般 Polo 車系車展爭取中,國內將首度導入 Polo GTI

全新的第 6 代 Polo 車系,據 U-CAR 瞭解總代理台灣福斯正在積極爭取於月底的臺北車展來臺參展,而新一代 Polo GTI 則是預計於 2018 年第三季上市。對許多熱血車迷而言,之前多會扼腕歷代的 Polo GTI 無緣正式引進,所以新一代的 Polo GTI 首次透過總代理導入意義非凡,亦符合 Volkswagen 原廠近幾年逐步壯大 GTI 家族的目標。U-CAR 也會持續追蹤 Polo 車系、Polo GTI 的相關消息,替讀者帶來最新的後續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