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 2018 北美車展熱鬧開展,當中的重頭戲,2018 年 NACOTY(North American Car, Utility and Truck of the Year)北美風雲車決選結果也正式公布,在轎車、休旅車及卡車等 3 組中,分別由 Honda Accord、Volvo XC60 以及 Lincoln Navigator 獲得。

在本屆北美風雲車評選中,除了卡車組僅有 3 輛入圍之外,轎車及休旅車組的戰況可說是相當激烈。進入最終決選名單的轎車包括 Honda Accord、Kia Stinger 以及有望在 2018 年底、2019 年初導入國內的新一代 Toyota Camry。至於休旅車組,進入決選名單的車型包括 Alfa Romeo Stelvio、Honda Odyssey 以及甫於 2017 年 10 月導入國內的第 2 代 Volvo XC60。

2018 年 NACOTY 北美風雲車決選結果也正式公布,在轎車、休旅車及卡車等 3 組中,分別由 Honda Accord、Volvo XC60 以及 Lincoln Navigator 獲得。

第 10 代 Honda Accord 走向年輕化,力壓新世代 Toyota Camry

於 2017 年 7 月首發的第 10 代 Honda Accord 導入了更運動化設計,車身在 C 柱線條的後變化較為上揚,車背線條流暢延伸至車尾,採用類似 Fastback 的設計,搭配行李廂上緣的折線,整體造型相當俐落。而採用 LED 光源的頭尾燈設計則是參考同門師弟 Civic 的造型,賦予 Accord 有質感卻不失年輕化的風貌。

第 10 代 Honda Accord 導入了更運動化設計,賦予 Accord 有質感卻不失年輕化的風貌。

至於進入最終決選名單、卻錯失轎車組贏家的 Camry,在這一代換上了 TNGA 全球底盤架構,具有高剛性、輕量化的優勢,且車身軸距拉長、高度降低,不僅將爭取到更多車內空間,同時也有助於降低車身重心,帶來更好的動態表現。

外型設計在原廠新世代 Keen Look 設計語彙的影響下,有著比過去更具跑車氣息的視覺效果,至於多柵式前保桿下氣壩,則賦予新一代 Camry 更豪華、霸氣的面容。內裝部分,整體鋪陳無異於美規車型,均採用駕駛導向的中控臺設計,並透過皮革、金屬飾件、木紋飾板及高光澤鋼琴烤漆面板,成功營造出討喜的高質感座艙。

在原廠新世代 Keen Look 設計語彙的影響下,新世代 Camry 有著比過去更具跑車氣息的視覺效果,另外,在這一代換上了 TNGA 全球底盤架構,同時具有高剛性以及輕量化的優勢。

根據 U-CAR 掌握的消息顯示,新世代 Camry 最快有機會在 2018 年底於國內現身,甚至有可能會在 2019 年初才正式發表;此外,現行世代的 Camry 很可能也不會完全走入歷史,而是與新世代分別以進口、國產之姿,在市場上持續搶攻各級距市占。

廣  告

XC60 一箭雙鵰,先後獲得日本及北美風雲車

甫於 2017 年 10 月導入國內的第 2 代 Volvo XC60,不但獲得 2017 日本風雲車大賞、更在本屆北美風雲車評選中獲得最佳休旅車的殊榮。這一代 XC60 跟隨新一代 XC90 的腳步,披上品牌嶄新的造型風格,架構在全新 SPA 模組化底盤平臺之上,就連內裝也擁有如同 XC90 的豪華風範,並搭載加入轉向輔助能力的主動式安全系統,讓 Volvo 有自信稱新一代 XC60 為道路上最安全的車款。

這一代 XC60 架構在全新 SPA 模組化底盤平臺之上,並搭載加入轉向輔助能力的主動式安全系統,讓 Volvo 有自信稱新一代 XC60 為道路上最安全的車款。

由於新一代 XC60 加入轉向輔助能力的主動式安全科技,其中包含 City Safety 都會安全防護系統、BLIS 駕駛視覺盲點資訊系統,以及新增的 Oncoming Lane Mitigation,都具備在危急時刻自動轉向來避免碰撞或減經碰撞程度的能力,因此日前美國 IIHS 高速公路安全保險協會將其列為「進階安全首選(Top Safety Pick+)」。

新一代 XC60 維持品牌在安全與駕駛輔助等科技的著墨,因此美國 IIHS 高速公路安全保險協會公布第 2 代 XC60 的測試結果,雖然頭燈表現略微退步,但前方撞擊預防系統更進步,最後依舊獲得進階安全首選評價。

第 2 代 XC60 已於 2017 年 10 月導入國內,售價分別為 D4 Momentum 安全旗艦版 222 萬元、T5 Momentum 安全旗艦版 229 萬元、T5 R-Design 249 萬元、T6 Inscription 奢華旗艦版 259 萬元與 T6 R-Design 264 萬元、T8 Inscription 299 萬元,全車系標配半自動駕駛及自動煞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