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38 屆 (2017-2018 年度) JCOTY (Japan Car of the Year)日本年度風雲車的最終決選成果,在 2017 年 12 月 11 日正式出爐,Volvo 的豪華休旅車以 294 分的得票數,打敗了包含 BMW 5 Series、Toyota Camry、Suzuki Swift 及 Mazda CX-5 等歐、日系強勁對手,獲得評委的青睞,成為最新一屆的日本年度風雲車。

第 38 屆 JCOTY 日本年度風雲車決選結果正式出爐,是由 Volvo 新一代 XC60 豪華休旅車勝出。

極為罕見!JCOTY 開辦近 40 年來,只有兩次由非日系車摘下風雲車頭銜

這次結果非常值得注意的是,過去鮮少有日本以外的車款能奪得日本年度風雲車的殊榮,自 JCOTY 首屆在 1980 年開辦以來,唯二的例子,一次發生在第 34 屆 (2013-2014 年度) ,是由 Volkswagen 的 7 代 Golf 所拿下,而另一次就是這次的第 38 屆 (2017-2018 年度),由 Volvo XC60 奪得這項殊榮。

U-CAR 在先前的報導中曾提過,第 38 屆的評委多達 60 位,當中包含許多日本知名賽車手及汽車評論家,包含桂伸一、木下隆之、中谷明彥、西川淳及清水和夫,有趣的是,著名的賽車遊戲 Gran Turismo 製作人山內一典也是評委之一。

JCOTY 歷屆以來鮮少有日系以外車型能獲得日本年度風雲車頭銜,自 1980 年至今只有兩次,分別是第 34 屆與今年的第 38 屆,分別是由 Volkswagen Golf 與 Volvo XC60 奪得。

而他們在經過今年 10 月的初選,以及 11 月份初公布 10 強、並在 11 月底於日本富士賽車場進行現場深度體驗後,最終進行的得票結果如下:

第 1 名:Volvo XC60 294 分
第 2 名:BMW 5 Series/5 Series Touring 242 分
第 3 名:Toyota Camry 232 分
第 4 名:Suzuki Swift 210 分
第 5 名:Honda N-Box 189 分
第 6 名:Lexus LC 115 分
第 7 名:Alfa Romeo Giulia 89 分
第 8 名:Mazda CX-5 83 分
第 9 名:Citroën C3 35 分
第 10 名:Volkswagen Tiguan 11 分

XC60 以 294 分的得票數,打敗了包含 BMW 5 Series、Toyota Camry、Suzuki Swift 及 Mazda CX-5 在內的歐、日系對手。
廣  告

風雲車熱門人選,XC60 舒適、安全及駕駛樂趣均獲好評

2017 年 3 月在日內瓦車展正式發表的新一代 Volvo XC60,自推出以來可說是好評不斷,不僅相繼入圍了 2018 年度的歐洲風雲車及世界風雲車,這次更是在 JCOTY 的決選中奪魁,順利摘下日本年度風雲車的頭銜。

新一代 XC60 之所以能夠勝出,官方表示主要原因是 XC60 在舒適、機能及新世代 SUV 運動休旅車所必須具備的駕駛樂趣等方面的表現有很好的平衡。並且擁有精緻的外觀與內裝,充分的詮釋了北歐風格所具有的獨特美感。

新一代 XC60 除了 Volvo 引以為傲的高度安全性之外,舒適、機能、駕駛樂趣及豐富的動力選擇,都是 XC60 獲得這次日本年度風雲車評委好評的原因。

此外,評委也認為新一代 XC60 擁有卓越的品質,並具備 Volvo 引以為傲的高度安全性,同時還提供相當豐富的動力選擇,其中包含著重環保表現的 Plug-in hybrid 插電式油電車型。

國內已在 10 月引進,售價 222 萬元起跳

新一代 XC60 國內已經在今年 10 月 16 日正式發表,全車系初期提供 6 種車型選擇,包含 D4 Momentum 安全旗艦版 、T5 Momentum 安全旗艦版、T5 R-Design、T6 Inscription 奢華旗艦版、T6 R-Design,以及插電式油電動力的 T8 Inscription,售價範圍介於 222 萬元至 299 萬元,且全車系標配辦自動駕駛與自動煞車系統,讓國內消費者能享受到當前蔚為風潮的自動駕駛與主動式安全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