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前 BMW、Mercedes-Benz 設計師 Karim Habi,所打造的全新 Infiniti 概念車 Q Inspiration,終於在日前於 2018 北美車展亮相,Q Inspiration 極有可能是下一代 Q70 的雛型,採縮短引擎蓋與車尾的設計,搭配極簡的線條外觀,搭載 Infiniti 可變壓縮比引擎 VC-Turbo,體現了未來 Infiniti 車輛設計走向。

在 2018 底特律車展中,Infiniti 賣關子許久的 Q Inspiration 終於亮相。

Infiniti Q Inspiration 擁有極簡的線條設計,為提升車內空間感,設計師 Karim Habi 將 C 柱採流線形沿著車頂一路延伸至車尾,由天空往下俯瞰,大面積的玻璃天窗為 Q Inspiration 帶來優異的透視感,也更加呼應了「簡約」的設計風,流線的車頂線條搭配隱密的車門把手設計,讓這輛 4 門的 Q Inspiration 帶有濃厚的類 Coupe 雙門轎跑風格。

而水箱護罩設計也捨棄了蜂巢式設計,百葉窗般的細長進風口,搭配全新設計的引擎蓋,將葉子鈑延伸至車頭 Infiniti 廠徽旁,幾乎看不見接縫的外觀,讓 Q Inspiration 看來更加高貴與典雅。

百葉窗似的水箱護罩,細長條狀的進氣孔讓 Q Inspiration 增添幾分優雅。
充滿爆發力的圓渾後輪拱外型,大幅度提升 Infiniti 概念車的運動感。

純白顏色,襯托簡約舒適的車輛內裝設計

呼應車輛外觀極簡線條的風格,Infiniti Q Inspiration 在車輛內部利用白色皮革營造出優雅的氛圍,白色鼓圓的座椅,乍看像是辦公室裡常出現的 Apple 滑鼠,簡潔的白色帶來舒適感,中央扶手的設計,也採用近似於橋梁的概念,連接前座與後座,後座中央扶手則設有液晶螢幕,滿足後座乘客車用娛樂需求,而中控臺則使用了波浪木造飾條環繞整輛車的設計,儀表板也設置在木造飾條上,讓整輛車的空間感加大,Infiniti 希望不管是駕駛或乘客,都能處在一個寧靜、舒適的乘車環境中。

廣  告
白色圓鼓的座椅設計,為車內增添舒適感。

搭載 VC-Turbo,可調壓縮比引擎

動力單元方面,Q Inspiration 搭載 4 缸 Infiniti 的革命性引擎 VC-Turbo,具有渦輪增壓汽油動力、混合動力引擎的扭矩跟效率,VC-Turbo 可調整壓縮比,依據行車情況可從 8:1 至 14:1 切換,藉由調整壓縮比來調整行車動力與燃油效率,下一代的 Infiniti QX50 正是首部搭載 VC-Turbo 的車。

波浪狀的長木造飾條環繞於車輛,搭配白色皮革的中央扶手,Infiniti 希望駕駛能圍繞在一個舒適、寧靜的空間。

在新概念車中,不可缺少的莫過於自駕科技,Infiniti Q Inspiration 也擁有 Nissan ProPilot 自動駕駛功能,為實現全自動駕駛的目標,未來 ProPilot 的自駕功能將可以擁有更多功能,讓駕駛可以放心將自己交給車輛,減少駕駛的疲勞。

在車尾設計部分,Karim Habi 捨棄了分離式的車燈,細條長紅的一線車燈,搭配飽和弧形車尾設計,擁有飛碟式的外觀。

放眼 2021 年,Infiniti 將大量推出電動車

Q Inspiration 在未來市售版本中,將會有電動化車型,Nissan 執行長 Hiroto Saikawa 也宣布在 Infiniti 在 2021 年開始會大量推出電動車,並希望在 2025 年時,電動車能佔 Infiniti 一半以上的銷售量。